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26 9630

  感恩母校,梦想起航。6月22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党员、班团干部、成电杰出学生、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等28位同学回顾了在成电的成长和收获,对母校和恩师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并讲话。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座谈。

190dafbb19cc0dba53e9422a0bed955b.jpg5a7ff4c378f9bc4d4c2f12d85edd2c4d.jpg07a48a8a2323039b393150676381e9c0.jpgd50804e2c4f1b140d823a640b56b68df.jpg

  毕业之际,同学们对母校充满了感恩和不舍之情。成电杰出学生、自动化工程学院闫帅铮用一个“爱”字概括了自己对成电的感激之情,并表示成电之爱让学生有很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成电杰出学生、物理学院郑东奇感谢学校为同学们参与科学研究、实训实践、创新创业和出国留学提供的良好机会。成电杰出学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旭辉表示,大学四年见证了学校的很多重大事件和发展成绩,学校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让同学们感到十分自豪。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子鹏感谢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以及在“新四会”能力培养等方面创造的良好条件。校优秀毕业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哲分享了在复合培养实验班的收获,并对学校注重培养学生“软实力”表示感谢。

3d648d4d128c95bb791726d07cb2d8ae.jpg5e57df43d59e5b30d1633cf4a864abbf.jpg

  在祝福母校的同时,同学们还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去向、人生理想,并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为行业、社会、国家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优秀研究生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夏杰选择继续在本校读博,她表示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带动更多学子“学马、懂马、爱马、信马、用马”。即将到腾讯工作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子鹏表示,成电是一个让同学们逐梦、圆梦的地方,人生要走得远就需要梦想的引领,希望学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即将去中国政法大学读研深造的学生党员、公共管理学院张嘉源表示,中国在科技方面对世界的贡献越来越大,但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贡献还比较少,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针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同学们结合自己在成电学习和生活的感受提出了建议。

fe2ed677701839590636b0186554e4d7.jpg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王亚非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同学们关心学校、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本身就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贡献;同学们对学校的期望和督促,也会让学校变得越来越好;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最后,王亚非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第三,要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第四,要完善自我,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做好成电的使者,把成电精神、文化、传统传播四方,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王亚非还给同学赠送了《钱学森传》。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院、研工部、合作发展部、国际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