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计算机学院为毕业生上好“毕业·新青年”最后一课
文:张静秋 叶丹 图:计算机学生科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06-26 5853

  “回望成电时光,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窗们的发奋图强,是品学楼清晨的读书声、东湖傍晚的绯红霞光,是欢笑,是泪水,更是锦瑟流年……”。当栀子花的芬芳再次弥漫校园,毕业的离歌也已奏响。临别前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毕业生们讲授了“毕业·新青年”的最后一课,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努力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新时代·信念

  学院围绕“新时代·信念”主题开展系列毕业生教育活动。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倾听党员心声,收集党员对学院党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嘱咐毕业生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时刻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不断练就本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ee4f7006827fd521e9683ffc7308b620.jpg3.png

  本科2014级党支部以品鉴红歌为切入点,完成10期“学两会·鉴红歌”专题推送,通过品读红歌,引导本科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毕业为起点,向着理想再次出发。学院结合“月会”开展“新时代与青年使命”“我的梦与中国梦”“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等主题讲座,帮助研究生毕业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前行。

新征程·责任

  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行毕业生座谈会。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留学生毕业生代表汇聚一堂,为学院的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改革、综合素质提升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硕士毕业生代表王宇青说,“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在成电继续读博,在学校的7年让我感受到了学院老师、辅导员的悉心关怀,也成为了自己成长的重要助力,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让同学们的更多声音能够被听到,被关注到。”留学生代表JUNEJO SARMAD ALI说,“最近两年感受到了很多变化,我们有了自己的辅导员,有了更多活动可以参与,希望今后学院能够为留学生提供更多进企业的机会,增强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

4.jpg

  李青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她说,学院正在筹备院领导开放日、教研团队开放日等多种方式,拓宽师生沟通渠道;将继续加强和拓展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为学院学生包括留学生提供实践平台。

  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给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坚持理想,坚持奋斗,快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收获更大成功;永葆积极心态,以上进、包容、接纳的状态面对困难、接受挑战;心系母校、情牵母院,铭记“成电人”、“计算机人”的身份,不断完善自己,为母校争荣光、为学院添光彩,勇担社会责任,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7.png

  学院举办2018届留学生毕业沙龙。毕业生们围绕“学在成电、乐在成电”畅谈感受。来自佛得角的BRITO SOUSA KEVIN RENATO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攻读完学士学位后,他将留在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成电优质的资源、完善的配套,老师们细致的关怀,让我在成电快速成长。未来我希望自己和成电能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留学生辅导员为留学生们送上定制书签,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努力为增进中国和本国的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要求·卓越

  学院重视学生“硬本领”的培养。毕业之际,通过开展毕业生篮球赛,鼓励同学们坚持锻炼,健康生活,用汗水纪念热血沸腾的青春;举办“假面骑士”主题晚会,用舞蹈结交情谊,为追求卓越打好坚实的身心基础。

  开展研究生“八宗最”评选,选出同学们心目中的论文达人、技术达人、人气之星、就业达人等,用投票评优的方式树立毕业生榜样,鼓励同学们以卓越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5.jpg 6.jpg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1、2、3,计、算、机”一个个美丽的笑容,一段段绚丽的青春终究定格在了毕业照上,这场青春将永不散场。

378b2ec287aded1b792a4daf76cd0c03.jpgce19044ee414bb688c6fc8b712269445.jpg

  学习完“毕业·新青年”的最后一课,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愿这最后一课为你们指明前行的方向,为你们赋予前进的力量。无论你们在哪里,计算机学院都在这里等你,光荣归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