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青春万岁”2018毕业晚会
文:学生记者 谢欣桐 图:逆光摄影 郑殿新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06-25 9279

  “青春万岁,毕业快乐!”6月24日晚,我校“青春万岁”2018毕业晚会在清水河校区上演。毕业生们在精彩纷呈的表演中绽放青春风采,深情回顾在成电成长的点滴,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和对母校的惜别之情。

ac345a5e835284104e0e169bbccee35f.jpgd6807a1869b45d438a7b0f5e17748ff3.jpg6fbd80b27fb1bfef12d568b2854a5e3c.jpg4a55baff75d4d8b9901c0a7f6ab991b6.jpgbf491832f3acd2bbbc5f2a1c85bbae5e.jpg

  晚会分为“致敬青春”与“青春万岁”两个部分。在2018年毕业原创MV《干杯》中,晚会缓缓拉开序幕,主人公以毕业生的视角带领在场观众追忆1240个在成电的日夜。在“致敬青春”部分,大合唱《彩虹》唱出了对成电绚烂岁月的依依不舍,舞蹈《青春相册》、合唱《分别时刻》、舞蹈《花开半夏》展现了成电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和精彩的校园生活,体现青春的多彩,斗琴《野蜂飞舞》中二胡、琵琶、手风琴等乐器演奏碰撞出中西合璧的火花,歌舞《再出发》表现了毕业生对自己前程与未来的笃定与期望,留学生们合唱的《友谊地久天长》将第一部分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9af9d6baa7847006e1887f32ee258996.jpg7893e624061c5bf080553a8212f28630.jpg670bcf96d17179a3c7200c44fc123d19.jpga587d36b8e1f7bd1216d96c6c44085fa.jpgacc162c4ad1fba7e10bf87f5f1303c67.jpgDSC04481.jpg

  在“青春万岁”部分,舞蹈《毕业歌》和歌曲《请记住我》表达了成电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希望自己成为母校不可复制的记忆中的一部分。舞蹈《Step Up》与电声乐《骄傲的少年》彰显了青春少年独有的不羁和闯劲,让在场同学在热血沸腾中产生共鸣。2018届学生辅导员代表合唱歌曲《启程》,向自己朝夕相处的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勉励。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毕业生献上诗朗诵《我们毕业了》和合唱《召唤》,感谢艺术团和学校对自己的培养,期待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1.jpg4.png

  晚会现场请来了五位嘉宾。2018届毕业生吕楠决定毕业后赴云南山区从事支教工作,她认为,还有很多山区的学生难以像我们一样得到求学深造的机会,支教决定源于自己在成电塑造的使命感,她纯洁的初心打动了在场观众。获得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陈瑜老师说,每一堂为学生备过的课、每一次与学生打招呼都是无法取代的珍贵记忆,希望同学们保持爱心与真情,常回母校看看。即将毕业的“学霸”情侣李凌霄、王诗琪在台上互相调侃,表达了对成电的不舍与对未来的期待。食堂的“小炒哥”王义贤则对“很乖”的电子科大的学生们送去“身体健康,天天开心”的祝愿。

  四年的朝夕相处,和同学们结下深厚情谊的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也通过视频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快乐”的祝福。无论是还是教学课程组的老师们,还是图书馆、校医院、食堂的工作人员,都共同祝福毕业后的同学们能继续为梦想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来自成都、海南、深圳、北京等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也为2018届毕业生送来了祝福,并期待大家的加入让成电的校友组织不断壮大。

  “银杏茁壮/蔚然成林/桃李芳馨/年华似锦……”,在代校歌《年华似锦》合唱的旋律中,晚会落下了帷幕。大屏幕留言墙上也写满了“此生无悔入成电”“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留言,同学们互道珍重、再见。成电的岁月将永远镌刻在他们的脑海里,成为永不磨灭的印记。

  王亚非、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靳敏、徐红兵、胡俊等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千余位师生观看演出。

  毕业晚会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6月23日、24日在成电会堂共演出四场,并通过网易直播、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大屏幕、沙河校区大屏幕等进行了全程直播。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