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召开赴党政机关及国防重点单位就业研究生座谈会
文:刘力银 图:刘力银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6-24 7299

  6月20日,学校举行2018届赴党政机关及国防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研究生代表及研究生校友代表座谈会。副校长胡皓全,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69f47ad2dd06a7d840d34e38b7e42990.jpg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在成电学习成长及走向工作岗位后的经历与感受,并对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研究生、已考取绵阳市选调生的的刘雅如说,虽然自己只有三年的成电学习经历,但学校为研究生培养提供的优质师资条件和学习生活环境让她对成电充满热爱。在谈及自己考取选调生的经历时,刘雅如提到,当下国家发展需要大量具备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这为我校具有显著工科专业特色和优势的研究生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发展平台,希望更多具备工科专业背景的研究生关注国家选拔选调生、公务员等相关讯息,将自身专业特长融入到国家发展的需要中,为国家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物理学院无线电物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尹钰即将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七研究院工作。她表示,到祖国需要的岗位就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人生追求,是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的毕业研究生姚荣钊表示,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国防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是对自我价值的升华,所以自己签约了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希望能在工作中实现追求与梦想。

67c287b8b76fdb342e11c3e32c64c4c0.jpg

  2013届机电学院毕业研究生、现就职于四川省委宣传部的王海校友说,自己从成电七年的求学生涯中得到的不仅是专业技能的提升,更是综合素质上的全面提高。回顾五年的职业生涯,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成电人”的标签都能让自己迅速获得身边人的信赖。王海寄语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们,走出校园后难免受到功利化心态的影响,但既然选择了为国建功立业,就应保持内心的平静和坚定。

  2017届原电工学院毕业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张逸然校友表示,走出校园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在工作岗位上更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同时注重锻炼自己及与人沟通和交流合作的能力,注重培养团队意识。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皓全代表学校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他表示,校友和同学们都选择了一项光荣的事业,体现了新时代成电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继续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他感谢校友和同学们为学校研究生培养提出的宝贵建议,学校将结合国家发展的需要和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需求,优化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体系,持续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学校也将继续关注大家的发展,成为大家坚强的后盾。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