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材料学院开展“责任·分享·启航”毕业季系列活动
文:古阳 图: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8-06-22 4634

  6月的成电,空气中弥漫着栀子花的芬芳。在2018届的毕业生们即将踏出成电校门的时刻,材料与能源学院举行以“责任·分享·启航”为主题的毕业季活动,通过系列主题做好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毕业氛围,深化师生情谊,给毕业生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1.jpg

责任:我为学院建言献策

  为完善学院人才培养体系,挖掘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材料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作为学院首届毕业生,2018届毕业生们担当起“成电人”和“材料人”的责任,发扬主人翁的精神,结合自己的求学和生活经历,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2.jpg

  本科及硕士毕业生代表就学院课程设置、教学内容、职业生涯规划、团队交流及学院国际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热烈。本科毕业生代表刘文俊获得了在母校保研的机会,他感谢学院的培养,让自己在大二期间就提前进入教研室参与了各类科研项目,极大地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即将前往东京大学深造的本科毕业生张一平希望学院在本科生出国交流方面给予更多宣传及支持,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硕士毕业生李乐希望学院能够搭建更多平台,为各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提供便利。

  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衷心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感谢大家为学院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毕业生们多关注母校,常回家看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毕业校友,与大家一道分享进步和喜悦。他勉励大家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始终保有海纳百川的胸襟气度,拥有家国情怀,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上不懈奋斗,成为栋梁之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翰超就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从综合素质、创新实践能力、人文艺术、沟通交流等方面对2018届毕业生们提出了希望。

分享:“银杏·送别”毕业读书分享会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材料学院与图书馆共同举办“银杏·送别”毕业读书分享会。毕业生们积极参与,纷纷写下自己读书的心得,并将感悟和收获分享给其他同学。

3.png

  范泽宇同学分享了《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的读书心得,将“我们要不忘初心,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善始善终。”与学弟学妹共勉。何天同学分享了《复制卓越的艺术》,希望大家真正地把书中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李依帆同学推荐了《增广贤文》中的名言警句,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己,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还朗诵了《送别》和《相信未来》两首诗歌,寄托了对昨日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坚定了未来继续拼搏奋斗的信念。

启航:写给未来的自己

  材料学院的毕业生们即将启航远方,对于未来,同学们表现出憧憬和期待。材料学院联合图书馆特别为毕业生送上“慢递”活动。本次活动征集毕业生一年后想对自己说的话,由图书馆封存,于一年后寄到指定地址,为毕业生保存一份回忆,送上一份祝福。

  “希望十年后的自己不甘于平凡!”“愿收到这封信时的我已经足够自信、强大,每一次经历都精彩,给予我温柔而强大的底气和勇气面对未知。”……同学们纷纷对未来的自己喊话加油。

3.png

  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届毕业季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同时学院也加强对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倡导和教育,倡议学生给母校和自己都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