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文:宣传 图:宣传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6-14 4787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视察,以“对话青年,关注青年,寄望青年”为主题,殷切寄语:“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经管学院认真学习其讲话,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勇当奋斗者,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

理论武装:学习新思想,领悟新精神

  4月17日中午,经管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系党支部在经管楼C580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学习新党章,领悟新精神”活动,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部分修改后的党章,并讨论了支部红色主题活动方案和学校教代会提案。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严宇明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新党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等内容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践行,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章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png

  3月29日下午,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系党支部在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同时,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在这历史性的时刻,习主席的讲话正能量满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伟大的人民不负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梦想引领伟大的事业。“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习主席的讲话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以对人民的一往深情、对国家的坚定信心、对未来的高远擘画,唤起亿万人民共同奋斗、共圆梦想的豪迈激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增强个人的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努力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2.png

精神传承:继承好传统,弘扬新作风

  “延安精神,启于民族之魂,示于先烈之热血,承于当代党员之胸膛”。为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5月23日上午,经管学院博士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在品学楼中央电视台驻电子科技大学朗读亭联合开展了“延安,我想对你说”的主题党日活动。

  第五党支部书记郭松波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在延安参加红色教育期间的亲身感悟。博士第一支部陈威说到,延安精神的最显著特征是艰苦奋斗,作为一名博士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和践行延安精神,在自己的研究中更要时刻保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决心和毅力。博士第二支部书记詹欣睿认为,延安精神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指引着博士生们坚守最初的理想信念,坚持一流的学术追求。

3.png

  在场党员表示,一定要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奋发作为:感悟新变化,奋力新征程

  5月10日,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为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第三和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昌梅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汶川地震后的十年历程,在缅怀遇难者的同时,也展示了灾后新区建设欣欣向荣的面貌。在观看了《地震十年后的幸存者》视频之后,全体同志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的大爱情怀,以及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全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坚毅品质和中华民族的坚强精神。

4.png

  汶川地震亲历者谢宇翔和宋悦东先后分享了他们在地震期间的亲身感受,让大家更加懂得了信念、希望、坚强、乐观和勇敢的可贵,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5月6日,经济学与金融学系党支部赴崇州市陶巴巴农场开展“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感受乡村建设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为巩固党员同志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成果,党支部组织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

5.png

  尹宇明书记带领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支部的近期工作就是组织党员同志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尔后,大家集体参观了陶巴巴农场,感受乡村建设新面貌。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农场的种植区、采摘区、养殖区等,并向农场工作人员详细咨询了经营业务和经营模式。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肯定了农场的经营方式,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5月4日,经管学院研究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那年,我们21》微视频。潘杨副书记与大家共同学习了5月2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中的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她表示,学生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多读马克思经典著作,立足当前,扎根实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png

文化自信:筑梦新时代,勇当奋斗者

  5月17日,央视《朗读者》朗读亭正式进驻我校清水河校区。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党支部成员以及16、17级院立人班学生代表在清水河校区品学楼前参与了朗读亭的朗读活动,朗诵红色著作,学习经典文化。

  同学们朗读了《给燕妮》(马克思写给妻子的信)《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英文版)》《忆马克思恩格斯》以及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朗朗书声中重拾阅读经典的乐趣,通过这种积极的方式表达正能量,传递美好情感。

7.png

  经管学院的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苦学习,矢志进取,立鸿鹄者,做奋斗者,在人生的琴键上弹奏出奋发有为的乐章。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