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外国语学院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 练就“新四会”本领
文:赵立 图:何雨婷 宋温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1-11 60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广大青年学子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青年使命、民族复兴的认识,同时提升“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外国语学院近期以“外语新四会”为重要载体,广泛开展青春诵读十九大、党史知识竞赛、“阅读汇、愈思勉”主题阅读比赛等系列活动。活动以“孕育中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为主题,以“深入学习十九大,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目标,结合学院特点、学科特点和专业特点,鼓舞广大青年学子在练就本领、提升才干的同时,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blob.png image.png

blob.png

  青春诵读十九大,结合专业深入学。在学院举办的“青春诵读十九大”多语朗诵比赛中,同学们通过中英日法四种语言,借助朗诵、吟唱等多种方式诵读十九大报告,以创新的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学们情感真挚,情绪饱满,全新的诵读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日语系和法语系同学流畅的外语朗诵带来别样感受。还有同学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十九大报告关键语句,赢得师生纷纷点赞。

  刘文玲教授在点评时表示,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非常富有特色。大家朗读时的自信从容、对不同语种的驾轻就熟,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思考领会,都让人体会到了青春和成长的力量。参赛的孙天娇同学说,自己通过认真细致地阅读十九大报告中文版和外文版,更深入地理解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的内涵,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青年一代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blob.png

  党史知识竞赛,不忘党恩跟党走。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面向四个年级本科生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掌握党史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提升“写”的能力。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五十余名同学进入知识竞赛决赛。决赛采用问答、材料分析、主题写作等多种方式,考察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和书面表达能力。同学们在赛前都做了大量的材料整理和阅读工作,沈安天同学说到,通过对十九大精神和党史党章的学习,深刻了解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巨卓绝的斗争,取得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blob.png

  阅读汇、愈思勉,坚定理想信念。外国语学院在全院掀起“阅读汇、愈思勉”活动热潮。在一个月内,超过200名同学参与比赛。阅读活动通过自主学习、小组分享的形式,不仅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更深化了大家对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认识。

  何雨婷同学此次选择阅读的文本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她坚持每天花两小时,用一个月的时间读完了这本书。“通过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对国家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也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拧成一股绳,共筑中国梦。”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通过网络视频资源观看学习十九大精神,还认真阅读学校、学院发放的各类学习材料。学院特邀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罗大明教授作“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引导师生党员骨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外国语学院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新四会”相结合的系列活动,激励了广大学子脚踏实地践行十九大精神,增强了广大学子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阅读能力、表达能力,彰显了外语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