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四会】电工学院“EE演说家”活动助力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王睿 图:王睿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8-01-09 6955

  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以“新四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EE演说家”进阶培育计划,组织学生以青年担当、文化自信、和平发展、美丽中国等为视角开展三期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在培养电工学子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同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在特色主题活动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e6a73f380affe70b8b9b756e9a31b908.jpg

“新时代青年的中国梦”主题演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昭示着一个共筑中国梦、扬帆起航的新时代的到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EE演说家”们在演讲中纷纷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自己心目中的“三有”青年发声。2017级夏天松同学讲到,“新时代青年的中国梦就是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落实到大学生,就是要在理想信念的引导下,夯实专业基础,与科学一线同步,与时代精神共振,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f649f82be54c7ab4aee63a4ddb3bbcf6.jpg

“文化自信与国民修养”主题演讲

  十九大报告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90后大学生是当前接触外来文化与新兴文化频繁的一代,在“文化自信与国民修养”主题演讲中,从“成语大会”“国家宝藏”等热门文化类综艺节目,到诺奖获得者屠呦呦诠释的中国科学精神,同学们热议怎么样保持文化自信,提高国民修养。肖玉平同学在演讲中表示,我国的国民修养体现在悠久的文化历史、坚定的文化自信以及对外来文化的尊重与包容中,要将国民修养转化为强国动力。

6d3ddc9acf6693449be1a6252a1f81d4.jpg

“我眼中的美丽中国”主题演讲

  十九大提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EE演说家”们纷纷就自己心中的美丽中国画卷展开演讲。

  吴晓哲同学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的朋友圈”点赞。她表示,大国外交重在“大国”,大到“一带一路”建设,小到身边的国际留学生,从民族到个人,我们都要向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展现“中国力量”。王炜鹏同学则化身Doctor Wang,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出发,倡导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为资源的合理分配、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贡献大学生自己的力量。

20716ebd9fdf8dc3504947ef4b6d20ac.png

  “EE演说家”进阶培育计划是继第一届“EE演说家”后的升级完善,目前共举办15期,将全面覆盖2017级电工学子,为全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全球视野、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助力。电工学院表示,“EE演说家”进阶培育计划将继续以“新四会”能力为抓手,以培育青年学子远大理想信念为目标,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继续引导学子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