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物电学院开展“感恩·传承·启航”毕业生主题活动
文:葛福国 图:葛福国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7-01 6001

  栀子花开,成电校园充满着毕业的喜悦与离别的感伤。在2017届Phyman们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时刻,物理电子学院开展一系列以“感恩·传承·启航”为主题的毕业季活动,通过不同主题版块营造积极向上的毕业氛围,深化师生情谊,在给毕业生们留下美好回忆的同时,鼓励他们积极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感恩·Phyman师生情

  毕业季期间,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师生联谊”羽毛球赛和足球赛,通过体育活动增进师生联系,激发物电学子感恩情怀。比赛场上,师生们一边切磋技术谈论球赛,一边讨论人生理想不亦乐乎。

767af487901f6f9671cb180bc3d32e55.jpg

81e2c5441fe468642354411f8fae8d4d.jpg

  为更好完善学院育人工作体系,深挖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院细分学生群体,积极组织开展四场毕业生座谈会,分别针对毕业生党员同学、毕业班同学、出国境深造毕业生同学以及暂时还存在学业问题的毕业生同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军、院长蒙林、副院长肖绍球、副院长杨宏春、党委副书记杨茂分别参加座谈会。

IMG_20170615_150708.jpg

座谈会2222.png

  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校优秀共产党员吕彦贺同学建议支部活动要更融入同学、服务同学,能够为考研、出国、就业的各类同学提供帮助。翟英娇同学希望学院可以给予意愿出国境的同学更多资助,为家境困难的同学提供出国深造的可能。丁翔同学说自己在成电的四年收获颇丰,感谢学校提供的丰富学习资源,感谢物电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与会院领导感谢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亮身份立标杆勇为先”的具体要求。学院将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和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和落实,真正做到全员全方位育人。

传承·Phyman正青春

  传承是每一届物电学院毕业文化的重点,今年学院通过征集、投票和修订等环节,最终选出首枚院徽,并将其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每一位毕业生,希望物电学子继续传承成电精神和物电精神,走好自己人生中的每一步。在学院的毕业典礼和授位典礼上,7名优秀物电学生代表全体毕业生被授予院徽。

院徽.jpg

佩戴院徽22.png

  由毕业生全新设计的毕业文化衫承载着大学的美好回忆。同学们在设计中融入物电特色,将电路线、物电吉祥物、学院院徽、学校标志有机结合,寓意着17届的Phyman们始终心心相连、团结共进,表达“Youth does not go away”的心愿,出色的设计理念和造型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JC--物电2017成衣打样.png

  学院在今年毕业季继续开展传统活动之“毕业剧院”系列电影放映周,精选《我们的青春不怕疼》《布达佩斯大饭店》《梦想合伙人》等五部经典影片,通过一系列的青春励志故事,引导毕业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美好信念,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不畏挫折、敢于直面困难。

坝坝电影.png

启航·Phyman畅未来

  为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引领作用,增强毕业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同时让低年级同学感受优秀、学习优秀,树立更高更远的目标,物电学院在毕业季中特别增加了线下毕业生“物电人时光”出国专题、线上毕业专题活动。

  线下活动特邀17届出国境深造的Phyman们给低年级有意愿出国的同学带来5场分地区的交流分享会,有针对性地从出国深造的意义、前期准备、高校选择和高校申请等诸多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让低年级同学们获益匪浅,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氛围。

44816e99c8edd44533911e3b280c2c49.jpg

daf1e3040402c075f87daa9b6e43a77f.jpg

  线上毕业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学院紧密围绕“启航Phyman畅未来”这一版块,以《物电在线》为主题,相继推出“毕业生奇才”“毕业5年后我们会怎样”“我对物电有话说”等线上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即将毕业的Phyman们积极展示特长,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为广大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

推送1.png

推送2.png

  物电学院2017届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毕业的Phyman们也陆续踏上人生新的征途。物电学院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记得常回家看看。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