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格院开展“中国情怀 国际视野”毕业季活动
文:徐静涵 周东怡 图:周东怡 霍祥湖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07-01 5601

  从合作办学项目到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伴随格拉斯哥学院的发展壮大,2017届学院的首届毕业生们一路成长,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学院围绕“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主题,开展一系列毕业活动。同学们在毕业的氛围中激扬青春、凝聚力量,带着母校和学院的祝福与期盼走上世界舞台。

a8a6dff010fd1d038d4c722a151a32f9.png

校友会成立 “反哺”教育的重要举措

14972585446292.png

  为更好地汇聚院友力量,整合院友资源,为院友的发展提供帮助,格拉斯哥学院于6月8日上午举办院友会成立大会。

  在院友会筹备阶段,合作发展部和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院友们也积极组织,多方筹划。院友会有助于增强格院院友联系,并为在校生就业发展及出国规划方案提供有力保障。它的成立是学院体系建设中重要的一步,也是学院实施“反哺”教育的一大重要举措。

一样的优秀 不一样的风采

QQ图片20170630095101.png

QQ图片20170630095106.png

  四月伊始,学院传媒中心启动优秀毕业生系列采访活动,展现首届毕业生优秀风采,弘扬格拉斯哥学院精神。学院首位“成电杰出学生”邱晓彤等9位优秀毕业生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四年学习、科研、参加公益、申请出国、参加学生工作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三个月的采访成果以图文形式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WeGlasgow进行推送,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师生畅谈 共谋发展谱新篇

QQ图片20170630094842.jpg

  学院举办毕业生座谈会,国家级教学名师、联合项目学术委员会中方主席彭启琮教授,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参与交流。同学们从自己四年课业学习、拓展学习、出国交流等方面的经历出发,针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感谢同学们的宝贵建议,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梳理研究,改进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格外私享会 毕业前的反哺教育

14978781611963.jpg

  6月16日,学院针对13级毕业生开展了大四生涯的最后一场反哺教育活动——格外私享会。本次格外私享会以“祖国在召唤”为主题,学院任课老师、机电学院副教授刘志亮老师受邀针对如何实践反哺精神,如何做到语通世界、立学中华等问题与同学们交流。大家以“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为切入点,通过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反哺精神是一种情怀,当一个人真正走出国门的时候,他会更加留恋自己的国家,“所谓反哺,并不是指要做出很大的贡献,而是渗入到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毕业音乐节 尽享青春盛宴

QQ图片20170630100336.jpg

  6月20日晚,格拉斯哥学院与政管学院联合举行“你好,再见”——2017年毕业季草地音乐节。来自各个学院的百余名毕业生们聚集于此,用音乐的盛宴挥别过去,以音乐的名义致敬青春。

  活动分为“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以及“离别,是最深情的回眸”三个环节。从遇见时的幸运,到陪伴时的温暖,再到离别时的不舍,毕业生们跟随音乐回顾过往时光,尽情享受这一场视听盛宴。

四载耕耘 一朝收获

  6月28日,格拉斯哥学院首届毕业生先后参加两场授位典礼,并接受了电子科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的两份学位证书。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格拉斯哥大学校长马斯凯特里,校领导罗佳慧、熊彩东、曾勇出席仪式。

19db6a9bc823471d34c43a78e1a4567d.jpg

  在上午举行的授位典礼中,李言荣代表全校师生和校友,向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学位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格拉斯哥学院院长赵志钦为每位毕业生授位。

cfac8869fbd1a2cec52ec8d13e113606.jpg

  下午,毕业生们参加了由格拉斯哥大学主办的授位典礼,依据格拉斯哥大学的传统仪式和流程,每位毕业生依次上台,把手中的垂布交给助理后,走到马斯凯特里校长面前,低头等待他执“触顶礼”,马斯凯特里校长用平顶天鹅绒帽子轻轻触碰一下毕业生头顶,同时用拉丁语说“授予”,在助理为其批上垂布后,毕业生接受羊皮纸质的学位证书。

  “拨穗”、“触顶”,毕业生们学有所成,获准毕业。他们将肩负责任与使命,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成电学子的风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