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毕业了,我们想对母校这样说
文:宣传 图:宣传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7-01 7275

  岁月无言,毕业在即,莘莘学子即将踏上新的远方,虽然不想说再见,但离别的号角已经吹响。毕业,是一个终点也是另一段旅程的起点。

  有人说:“遇到好老师,是一辈子值得感恩的事”;有人说:“在经管读书,是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还有人说:“经管让我收获了今天的自己”……

  经管学院,感谢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你。毕业生们,你们即将告别林荫校园,扬帆起航,展开拼搏的篇章,追逐心中的梦想,成电经管学院“毕业生想说的话”等你打开…… 

  王恬:2013级本科生,保送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王恬.png

  四年来,我和我的同学们在复合实验班学习、成长与进步。实验班复合式的培养模式让我们获得更全面的发展。我们可以在学习他们核心课程的基础之上,学习更多商科的课程,培养自己的经管素养与商业嗅觉;与此同时,相比于传统的经管专业,我们拥有更扎实的数理基础与更强的编程建模能力,对高科技的发展脉搏更加敏锐。复合实验班有着全校最高的师生比,有能力采用国外商学院的小班教育和双语教学的模式,经管学院的大多数课程,每堂课不超过30名学生,这样的授课方式,就是为同学们为以后的科研、深造打好了基础。作为实验班的学生,我体会到了学院对于实验班付出的心血,不管是从硬件、师资、国际交流还是各项活动上,实验班学子都享受到了全校最好的资源。

  与经管复合实验班相遇是美妙的缘分,这里是我们的梦想起飞的地方,感谢学校和学院四年来的悉心培养,祝愿实验班越办越好!

  屈源:2013级本科生,美国罗格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A69C37B7D582C4C0132A49C96473F60F.png

  “经管”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是一个拥有美好的回忆的家,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还是一片培育梦想的沃土……学业、社会实践、创业、出国、实习,贯穿在每个经管人的生活中,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盈充实。经管学院四年,一路上成长许多,迷惘过,纠结过,奋斗过。做过不成功的创业者,做过“专制压榨”的学生领导,也做过努力求学奋斗的留洋学子。不断的尝试和思考,不断的失败和磨砺。

  感谢经管学院,为我们每一个人提供了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感谢MEE创新创业工作坊,让我体会到了创业的感受。我相信,每个经管学子心中也都会有他们属于经管的独特记忆。 

  陈敏航:2013级本科生,美国纽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陈敏航.png

  四年前,我第一次踏入成电的校园——斑驳的银杏树影,粼粼的西湖湖面,别有洞天的八角书斋,这些都印刻在那年桂花飘香的九月。在经管楼宽敞明亮的101教室,我满怀着热情参加了第一次年级大会,正式开始了我大学四年的旅程。海阔凭鱼跃,学院给了我广阔的舞台——还记得去芝加哥暑期交流,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还开启了我的留学之梦;在学院新闻中心,我不仅在能力上得到了锻炼,还认识了很多优秀学长学姐,让我在学业的旅途上少走了很多弯路;在各个级别的商业比赛中,经管学院赋予我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老师的专业指导,还有表达沟通组织能力。天高任鸟飞,学院在我的求学之路上更是给了我强大的助力——全院最高配置的《金融学基础》课程为我打开了金融世界的大门;大三专业课全面系统地塑造了我的金融学框架;在申请之路上,还有赵武老师、李平老师、夏晖老师、曾勇老师、李耀老师、梁媛老师的无私帮助和指导。

  这四年,我感到无比的幸运,感谢学院在学业上、能力上、生活上对我的引导与支持,感谢各位老师细致入微的授业解惑,感谢每一位同窗的相互砥砺。这一切的一切都将定格在栀子花开的6月。最后,祝学弟学妹们自信前行,祝实验班愈加辉煌!  

  史文清:2014级硕士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美国密歇根大学深造

史文清.png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间七年已逝。回首这段学习生涯,我感恩母校,感谢学院。是学院的复合培养理念,让我成为了兼具管理和工科背景的践行者,在人生道路中增加了选择的机会;是学院为研究生提供的平台和资源,让我能在舒适明亮的教研室潜心学术,又能在讲座中瞻仰到学术大牛的风采;是学院不断推陈出新的教育理念,拓宽了我的知识和眼界,打开了我的国际化视野,培养了我的社会责任感。

  这七年间,同学的友谊,老师的栽培,学院的关爱,让我充满不舍,又毅然要踏入新的征程。未来,我将怀揣着从经管学院和电子科大的满满收获,在海外继续我的求学之路。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经世济民,不忘初心,这些从经管学院学到的,将是我们一生受益的精神财富。




  李靖宇:2015级金融专硕

李靖宇.png  为期两年的金融学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我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而这一切收获与成长的根源都来自我的母校——电子科技大学。

  通过认真聆听每节精心设计的专业课程,我具备了扎实的金融学基础知识;科大每位老师对我的耐心指导,让我具备了独立自主做研究的能力与思维;在校外导师指导下进行的金融行业实践,让我能够将理论与实际有效地的结合起来;在每一次学校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论坛和讲座中,我大开眼界,丰富了阅历。感谢科大带给我的成长,未来的路上,我也会坚持终生学习,自主学习,不断突破自己,将求真、求实、大气、大为的校训坚持下去。






  赖辉:2013级博士

赖辉.png  2007年,我从远在千里之外的江西,在火车上站了整整36个小时,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就读;10年之后,我从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从2007年到2017年,从本科到博士,从数学学院到经管学院,从清水河校区到沙河校区,十年时光里,我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成长。2011年,我以GPA排名6/58,保送至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2012年,以GPA排名2/72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直博的资格;2016年达到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毕业要求,并于2017年6月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外审和答辩。

  我是幸运的,能够成为2013届博士班最早毕业的博士之一,我心怀无限的感激和感恩。感谢导师周宗放教授的谆谆教导,感激数据科学与风险分析研究中心这个充满凝聚力团队的无私关怀和帮助。得益于经管学院老师和同学热心的帮助,我实现了思维方式上的转变,更促进我养成了良好的科研习惯,这将让我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受益终生。同时,感恩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经管学院,是你们给我创造了良好的求学和科研的环境,帮我实现了由数学向金融跨学科深造的梦想。“鹏程万里梦飞扬,根叶相连伴远航”,属于毕业生的新旅程即将开始,61华诞的成电也将在9月迎来新的学弟学妹,我相信“双一流”的成电,会许他们一个“大气大为”的未来。

  吴军:2012级EMBA

吴军.png

  在进入经管学院学习之前,我对自己企业的管理有点力不从心。这次来经管学院的学习也是重返母校,想吸取一些企业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在EMBA这两年的学习当中,我的企业经营得很好,这与经管学院老师传授的知识是分不开的。

  学完了EMBA的课程,我最大的提升是对企业的管理战略布局有了深入的了解。其次,对企业整体框架结构有了清晰的把握。总的来说,对我企业管理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毕业之际,我感谢经管学院的培养,电子科大经管学院在川内都有较好的口碑,希望经管学院继续发扬严谨教学、认真管理的作风。

  袁彬:2013级EMBA

袁彬.png

  我是2013年年底进入经管学院EMBA进行学习,是电子科大的严谨学风吸引我进入经管学院EMBA的大家庭。

  在经管学院的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前两年是理论知识的学习,拓宽了我的专业视野,强化了我的专业技能,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第二阶段,参加了学校的项目,多用了一年时间去了A队。在电子科技大学整个的四年学习中,除了学习上面的收获,还锻炼了身体。除此之外,在这个平台上认识了不同年级的同学,收获了很多友谊。

  感谢经管学院的所有老师和同学的教育和帮助,在这里引用一句纪念品上的一句话“不要只为成功而努力,要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而努力”。最后也祝愿我们学校蒸蒸日上,日新月异。

  贺锐:2013级MBA,校优秀毕业研究生

贺锐.png  “AMBA国际认证,致力于培养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的商界管理精英”,瞬间打动无数莘莘学子之心。当初的我也是怀揣同样的梦想,进入电子科技大学MBA学习的。

  在电子科大MBA教育中心的培养下,我更加注重全球化视野,更加善于应用好的管理方法,更加注重科学的思维方式。2年时间里,我铭记老师教导的学以致用,主动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另外,在MBA联合会工作期间,主动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同时,自身的综合能力得到极大地提升。2年后,我很快就做到了公司高层,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电子科技大学MBA拥有极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如“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得主”、“邀请全球顶尖企业家”,让我们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伟人的魅力,对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在全国MBA中已形成极好的品牌效应。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真的勇士敢于迎接更大的风浪!未来,我将秉承“求真求实,大气大为”的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以报答母校,报答社会!在毕业之际,我特别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指导,感谢同学!

  沈醉:2014级MBA,校优秀毕业研究生

沈醉.png  2014年夏天,我遇见了电子科大mba。踏入科大校园的那一天,阳光浓烈,校园步道旁银杏树闪着绿油油的光芒,操场军训的声音朝气蓬勃,我深吸一口气,像一株快要枯萎的向日葵闻到了阳光的味道。毕业之际,回头看看,所有的经历都历历在目,始终鲜活。

  2016年,我们自发组织队伍参加亚沙赛,队员们在烈日炎炎的漫天黄沙中相互鼓励搀扶着走下去,在庆功宴上一起一边看比赛视频,一边飙泪唱着: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通过三年的耳濡目染和润物细无声,在电子科大mba的学习经历,将会让每个来过这里的人更加优秀。 

  电子科大的三年,不负时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

 





  叶柳:2014级MBA,校优秀毕业研究生

叶柳.png

  三年前,当我决定报考MBA的时候,身边的亲戚朋友都会问我一个问题,你做IT研发的为什么去考一个与自己专业不相关的MBA?当时我不能很好的回答这个问题,因为那时我内心是有一些纠结和迷茫的。三年后的今天,在MBA毕业之际,我可以很坚定地回答他们,那就是MBA可以改变一个人。在电子科技大学MBA学习的三年,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的积累,也不仅是视野的提升,更不仅是社交圈子的扩展,这三年带给我的是更多的思考,思考在当今社会大变革的背景下人生的另外一些可能性。

  感谢MBA,感谢经管学院,在这里的每一堂课,每一次案例都会让我激发出意想不到的思想火花,使我受益匪浅。感谢经管学院,在这里有那么多一流的教授团队以及那么多来自各个行业优秀的同学,求真务实不断进取让我心生共鸣。我想正是电子科技大学“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理念指引着我们每个人不断前行,祝愿电子科技大学MBA同学及校友们怀揣理想,实现自我的价值。 

  Opoku-Mensah Evans:Masters class of 2015 

Evans.png

  Once again a major milestone has been achieved and it marks the beginning of yet another unknown journey. Yes unknown because the future is ahead, the road is broad and opportunities are eminent. Graduation prepares us to a new stage of life. It’s a moment of celebration, hope for the future and reflection on the past. It is an act not only of personal commitment, but also one of pride. A postgraduate diploma is a wonderful tool in this world as it opens many other doors of opportunity for anyone who attains this height.

  Life is a journey of growth. One shouldn’t stop growing. We should therefore grow in wherever we find ourselves being it trade, education or a career. With the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gain in U.E.S.T.C., let us tackle every problem with confidence, knowing that we have achieved great heights and are equipped with the necessary tools to face any problem. Let us be punctual in our dealings, lets us be humble and let us never lose hope. The road that lies ahead will not be easy. We will face obstacles and there will be setbacks. There will be times when each of us will think he or she is left alone. But we are all not alone. We are all in this journey.

  From this day, let us be the best that we can so that we can influence positively our society. Remember that defeat is a choice so is victory. Well done friends. Thanks to the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of 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Economics and U.E.S.T. for their support. 

  Andy Ohemeng Asare:Ph.D. i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ndy-speech.png  “Life is like Alphabets, begins with A and finally ends with Z. In the same way, life begins with zero and ends with hero. Education is like numbers, begins with one and ends with infinity”. 

  I am now a Professor at the Center for Business, George Brown College, Toronto, Canada. This is a long way to go.I would like to use this opportunity to express my sincere gratitude and appreciation to God Almighty for Wisdom Favored me throughout this journey. Also to my Ph.D. supervisor, Professor Shao Yunfei, as well as Professor Huo Lun, I will say,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constructive contributions from the planning to completion of my study in UESTC.  

  I would also like to express my sincere appreciation to Madam Sherry and members of 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Economics, UESTC as well as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of UESTC for their immense support.          

  Also, my appreciation goes to all those who supported me one way or the other throughout my educational life. To all my friends in China especially Chengdu, who made my five years stay in China a happy, fun and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I say Xie xie, and I will return to visit.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