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学校与庭丰电子共建众创空间科协平台
文:常胜 高阳 图:常胜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04-06 9097

  4月1日,“庭丰电子—电子科技大学众创空间科协公共平台”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电子科技大学与庭丰电子本着共建共享的方针,探索企业-学校-学院合作建设学生创新平台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推进学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庭丰电子将捐赠30万元,用于众创空间科协公共平台建设,为各学院科协同学提供基础测试与训练平台。

  据悉,这是学校首个面向全校学生科协提供资助的基金,具有示范效应。

  庭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威、工程部经理阮劲松、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古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微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媛媛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微固学院学生科科长于淼主持。

4a2d6234d68c5a53ec3ae3e9a3d99fed.jpg

  娄春伟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对庭丰电子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校学子近年来在各类科创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各学生科协的硬件设施还相对薄弱,希望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共同为学生搭建自由创新、施展创意的平台,加深学生对企业的认同,实现双赢。张媛媛表示,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科协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近几年,学院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开展广泛合作。此次与庭丰电子合作建设科协公共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测试设备、更舒适的创新环境,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张洪威对电子科技大学的校企合作模式表示认同。他说,推动创新创业“产、学、研”一体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探索,为双方开展更广更深的合作交流打下基础,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庭丰电子。

527209fd18714a16553a3df9a483b045.jpg

  张洪威、娄春伟和张媛媛分别代表庭丰电子、创新创业学院和微固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庭丰电子今后还将每年持续对科协提供资金与设备支持,并在校内发布创新创业基金,由学生创新团队自行申请,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

70f70b4ded9c0854c059a49b5df7b91a.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嘉宾参观了众创空间,对后续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洽谈。


  相关链接:

  东莞市庭丰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1000多人,其中包括60多人的研发团队,2016年的销售额达到8亿元,是一家具备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专业检测能力、管理科学的研发型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家庭影院系统、汽车功放、专业监听音箱等系列产品,产品主要出口欧美等地。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