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书香成电】图书馆多举措开启缤纷读书季
文:章为 图:章为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7-03-13 8058

  为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学习与素质教育,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作为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积极作用,新学期伊始,图书馆推出了主题为“2017,爱你一起”的缤纷开学季系列活动。包括VR体验、“经典60”电子版图书推送、新空间命名征集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各项活动,获得广大学子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

image001.png

  在谷歌纸盒VR眼镜DIY活动中,在图书馆的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Google Cardboard VR眼镜、使用手机下载网络VR资源、体验3D和360度全景视频……这项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大家对虚拟现实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84c4e87e99442baf1d921626ac58e617.jpg

image005.jpg

  同时,图书馆还在沙河及清水河校区开展了沉浸式VR体验活动。穿戴上图书馆新近引进的HTC VIVE VR设备,参与者仿佛置身与另一个世界,无与伦比的虚拟现实体验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高大上的VR体验带给了我视觉上的冲击和心灵上的震撼,同时也极大地引吸了我对VR技术及其发展关注,这是一个前景无限的应用领域,VR很有可能会成为我日后创业的切入点。”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朱文豪同学在参与了VR体验活动后,向图书馆的指导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5381339447e95ed64049d1dd9556522e.jpg

c5e2cd76ed1736b505f661ea53a2887a.jpg

429d2258dc5513681e01114ff056f7ab.jpg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E区于去年底以崭新的面貌向读者开放,温馨舒适的空间环境、完备优越的设施条件,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处极佳的可用于多媒体视听、学术交流、新技术体验等功能丰富的创新性学习平台。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与利用图书馆的空间服务,图书馆特别开展对该新空间的命名征集活动。活动吸引了数百名读者的积极参与,收集到各种创意性的命名400余个。空间命名征集的最终结果将在今年四月的读书月期间向广大读者公布并进行挂牌。

34de68dc519909cc1617fe527e96f9df.jpg

6b46417a987fa4cc46ce9e322a805217.jpg

8bb4588d2a45da15ce52d2e0bcd8c42f.jpg

  针对纸本藏书有限、经典读物“一书难求”的问题,图书馆推出“经典60”推荐书目电子版有奖下载活动。参与的同学们只需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扫描在图书馆“经典60”展示架上的二维码下载一部电子图书,就可领取一份精美纪念品。电子图书快捷的获取途径、利便的阅读方式受到了众多读者的欢迎。

  此外,围绕学校培养具备“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的精英人才的思想理念,由图书馆老师开设的“经典60读本赏析”课程也在图书馆的新空间拉开帷幕。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思想,升华了自己对经典文学作品的认识、开拓了自己的思维,为“新四会”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打好基础。 

4d6fbc12c2d73dc64ab6a0321145ba55.jpg

f1f86c070eefda8b2cd234ef019bc077.jpg

  开学电影展播期间,经典口碑电影也很丰富,二楼E区光影厅和天韵厅的音响设备后经过再次升级,5.1环绕立体声,带给同学们全新的、专业级的视听享受,让师生有了更好的体验影片冲击的场所。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打造图书馆的各功能体验区环境,建设别具特色的“书香校园”,进一步在全校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文化与氛围。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