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筑梦家园 ‘家’倍精彩” 毕业季系列活动举行
文:吴娟 何浩嘉 图:社区辅导员 宿管会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6-06-30 7023

  为了让毕业生在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时刻感受到母校一如既往的关怀和支持,引导毕业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传递青春正能量,传承成电优良传统,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在两校区举办“筑梦家园 ‘家’倍精彩”宿舍毕业季系列活动。本次毕业季活动自5月底启动,“宿一宿二”特色宿舍展示活动将毕业季活动推向高潮。

  “筑梦家园 ‘家’倍精彩”毕业季活动,紧扣加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感恩责任、荣耀传承等主题教育,先后举办毕业生满意度调查、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毕业故事荟”图文征集、“传承·启航”毕业采访、“室室相传”文明传承、“宿一宿二”特色宿舍评选等活动。

1.JPG

2.JPG

  “毕业故事荟”图文征集活动是首次开展,晒室友故事,缅成电情怀。通过留言墙、微信打印机等形式,把宿舍的情谊拍进相框,把美好的回忆珍藏进岁月。“前行,永不停止脚步”“室友,家人般为你守护”,用真挚的话语传达室友感情。“高考加油”“我在科大等你”“欢迎来到梦想起航的地方”,为新生们送去祝福。

3.png

9dfd1767e06b0e9029bca123e550bfe4.jpg

0e7a87b15512f58e88ec44c9b2c3eb93.jpg

  沙河校区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和微固学院联合主办的“传承·启航”毕业采访活动,结合校庆六十周年,记录毕业影像,谱写毕业生的专属花样年华。在“今日盛夏、花样年华”毕业采访区,毕业生们为自己的四年大学时光留下了这样的注解:“成电的四年留下了我青春的印记。”“收获了宿舍的好哥们!大学四年挺幸福的,我们一起成熟长大了!”“我在最好的年华,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室友。有他们陪伴,一路走来很轻松很愉快!”在“即拍即印”微信打印区,毕业生们手举留言牌面对镜头露出灿烂的笑容,把室友的情谊珍藏。在感恩留言板上,毕业生、学院辅导员、物业阿姨写下对彼此的祝福与感谢,用文字传递深情。

5.png

6.jpg

blob.png blob.png

  “室室相传”文明传承活动,号召同学们离校时打造毕业“样板间”,引导毕业生传承优良习惯,营造整洁宿舍环境,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成电家园的爱。活动倡导毕业生为新生捐赠一份大学时代珍惜的礼物,为2016级新生送去祝福和寄语,将文明、期盼和梦想室室相传。“不要用别人的标准衡量自己的生活”“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你将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优秀毕业生发自肺腑的毕业感言启发学弟学妹珍惜当下,规划未来。

7.JPG

8.jpg

  6月初,两校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2285名毕业生进行了《2016届毕业生宿舍管理与服务满意度》问卷抽样调查,并举行2016届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向参会同学介绍交流问卷调查的结果,以调查数据为依托,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毕业生代表们围绕自行车停放、网络升级改造、住宿房源分配、活动室功能等方面为学校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宿一宿二”特色宿舍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宿舍,全校共评选出学霸宿舍、全能宿舍、党员宿舍、温馨宿舍、科创宿舍、优干宿舍、安全卫生宿舍等共计315间,其中包含46间本科、硕士、留学生毕业年级宿舍,共涉及170名毕业生。通过学校及宿管中心官微共推出4期特色宿舍专题报道,受到学生大量关注和点赞。在毕业离校现场,特色宿舍事迹展示也引来不少同学驻足观看,拍照记录。宿管中心接下来还将在宿舍区域制作特色宿舍标牌,打造特色宿舍育人长廊,为新生树立榜样力量,营造文化育人氛围,助推精英人才培养。

10.png

11.png

  宿管会的同学亲手为315间特色宿舍送去了珍贵的礼物。日历钥匙扣不仅镌刻有“筑梦家园 ‘家’倍精彩”的字样,还有房间号及宿舍成员名字,寓意永记大学时光,鼓励同学们勤勉不息;梅兰竹菊的书签鼓励同学们保持高洁品质,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追求。礼物虽轻,但寄予了母校对毕业生们的深切祝福,希望学子们带着这份烙上成电印记的礼物,在人生新征程上继续追梦、筑梦、圆梦。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