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微固学院成立青年教师党支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文:李俊儒 梁峥 图:陈家豪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6-03-30 6304

  近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号召,微固学院打破以往在科研团队上纵向建立党支部的模式,成立跨团队、跨方向的青年教师党支部,该党支部也是学校第一个实体的横向青年教工党支部。3月24日,青年教师党支部成立大会在沙河校区举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杨恩华,微固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媛媛主持。

DSC_0446.jpg

微固学院青年教师党支部成员均为进校时间三年以内的青年教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环,支部将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式,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融入学校、成长成才。本学期,青年教师党支部计划组织学院青年教师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举办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学院科研体系培训会、校园机关办事指南等活动,并推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整合校内外资源,帮助新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适应学校的环境与发展。

成立大会上,张媛媛宣读了《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青年教师党支部和支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牛晓滨教授被任命为首任支部书记。

  牛晓滨在发言中感谢上级党委和部门的支持和认可,表示青年教师党支部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注重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围绕制定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的实施办法,规范党内生活、增强党支部活力,加强在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等问题,他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表示将肩负起带领新支部建设和发展的责任,与其他基层党支部加强交流,使青年教师党支部真正发挥引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作用。

DSC_0454.JPG

  党支部副书记李俊儒介绍了青年教师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将切实发挥党支部作用,做到“支部有活动,活动有效果”。

杨恩华肯定了微固学院党委积极思考,努力创新,落实党委主体作用的新举措。他认为,“四个全面”的核心在于全面从严治党,而全面深化改革是手段,成立青年教师党支部是在教职工一线对于“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精神的一次新尝试。他说,青年教师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不仅传授知识给学生,也要在思想上、品德上、政治觉悟上引导学生。只有做好了学生的培养,才能为党和国家可持续发展不断输送能量,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

李雪梅表示,微固学院历来秉持“让骨干成为党员,让党员成为先进”的党建工作思路,希望通过党的引领,促进教师骨干向党组织靠拢,促进党员教师水平提升。她说,学院党委将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党支部和其他教职工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将意识形态教育落到实处,推动党员教师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成立大会上还介绍了“微梦”党建体系。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微固学院设立“微梦”党建工作办公室、“微梦”党建委员会、“微梦”党建教育活动基金和“微梦”公益基金,统筹管理和支持师生积极举办党建教育活动和公益活动。现场展示了“微梦”党建委员会根据山区支教经历拍摄的获奖微电影《山间》,呼吁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公益活动。

DSC_0482.JPG

  微固学院其余10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联谊会负责人以及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