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本科招办走进中学 “冲刺青春”系列讲座开讲
文:赵鑫 图:赵鑫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6-03-18 6028

  3月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副教授在以“互联网+什么人才最稀缺”的主题讲座中,通过形象生动的实例向高中生们讲解“互联网+”的内涵及应用,并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学科和专业背景,与学生频繁互动。这是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开展的“冲刺青春”系列活动第一期讲座的现场。李平教授的精彩讲解激起了高中生们对于电子科技大学和“互联网+”学科的浓厚兴趣。

讲座2.jpg

  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根据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需求,结合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实际,本科招生办公室在探索高等教育与高中教育更有效衔接上进行新尝试,推出走进中学-“冲刺青春”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由本科招办牵头,组织经管学院、数学学院、信软学院、资环学院、空天学院、格拉斯哥学院、机电学院、物电学院、生命学院、微固学院等10个学院的专家教授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到高三学子,将学科带入高中课堂,向高中生介绍我校互联网+、数学、航空航天、生命等多个学科的特色和优势,普及相关学科的前沿知识和发展趋势,让高中生提前了解不同学科的魅力,并帮助高三考生在了解学科信息、结合兴趣爱好的基础上更科学地填报志愿。

  该系列讲座受到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度重视,被列为中学素质选修课之一。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胡昳表示,该系列讲座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希望通过与知名高校开展深度合作的契机,进一步探索两个阶段课程的衔接,为中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

  据本科招办负责人介绍,为适应以专业为主的新高考改革模式,招办一直致力于探索新的招生宣传方式,采用多渠道推广我校专业的优势和特色,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认识学科、了解专业,不断扩大和提升专业影响力,为备战新高考改革模式打下基础。接下来,招办将在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争取将“冲刺青春”系列讲座推广到更多重点中学。

  讲座中,招办副主任林鹏老师还受邀向高三同学及家长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情况,针对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进行了讲解,并解答了家长及考生的疑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