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学校成立“学生出国留学联盟”
文:周俊峰 李文遂 图:艾静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11-26 6180

  11月24日晚,80多名来自各学院各年级具有出国意愿的同学们齐聚菁蓉e咖啡。随着各学院学生负责人佩戴上留学联盟徽章,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出国留学联盟”正式成立。

IMG_2581.JPG

  “学生出国留学联盟”是党委学生工作部留学指导中心整合各学院国际化资源成立的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的全校学生出国留学组织,旨在进一步营造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氛围,为学生提供更开放的留学交流平台,获取更全面的留学第一手资讯,让学生在分享中寻找留学的乐趣,在乐趣中增加留学的动力。联盟以网络平台为载体,辅以线下定期开展的“飞跃成电”留学沙龙等活动,目前拥有近1500名学生。

  成立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根据留学目的地分组进行“飞跃成电”沙龙交流。本期沙龙交流以“认识·分享”为主题,同学们手捧着暖暖的果汁,品尝着可口的点心,通过自我介绍互相认识,迅速拉近彼此距离。在几位目标比较明确的高年级同学引导下,同学们就在校成绩、语言准备、国家及学校选定、文书准备等几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通信学院的大三学生占文结合自己的留学备战情况,向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留学德国的注意事项;物电学院大四学生陈韵汀向低年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语言成绩准备规划。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联盟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活动调查问卷,为下一次联盟活动做好准备。

IMG_2590.JPG

  “很高兴能够加入学生出国留学联盟这个组织。今天在这里我认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耐心解答了我的留学疑惑,也为我的出国方向做了一些具体指导。”机电学院大一学生张思成说,找到组织和盟友,让自己的出国留学备战之路不再孤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表示,“学生出国留学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在出国留学工作方面,学院间资源分享、高低年级间学生交流的壁垒被打破,全校留学资源进一步整合,学生受益度进一步提高。他鼓励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多多参与其中,在联盟里结识到更多留学路上的盟友,在“飞跃成电”沙龙中收获更多留学资讯,一起向着心中的梦想前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