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2015届毕业留学生开展系列活动感恩母校
文:蔡明均 图:2015届留学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5-07-01 8737

  栀子花开,不舍离别。今年我校共有来自巴西、阿尔及利亚、柬埔寨、意大利、肯尼亚等20多个国家的116名来华留学生毕业,其中博士学位毕业生16人,硕士学位毕业生61人,学士学位毕业生8人,汉语语言生结业31人。为了给留学生们留下难忘的回忆,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感动常在,感恩母校”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

集体照222.jpg

毕业衫11.jpg

  为带领毕业留学生再次领略瑰丽的巴蜀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专门组织留学生赴街子古镇开展毕业旅行。留学生们在古色古香的古镇欣赏了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和川藏民俗歌舞,零距离感受浓郁的特色文化。

毕业旅行.jpg

毕业旅行2.jpg

  国际教育学院与宣传部逆光摄影团队和学工部橙摄影团队合作,为留学生毕业生拍摄创意毕业照,将最美的笑容留给母校。

橙摄影1.png

  开展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留学生与机电学院毕业生、学生党支部一道,在顺江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看望留守老人,包粽子、写书法、表演舞蹈,分享毕业的喜悦,为老人带去节日的问候。

端午3.png

端午5.png

  最后一次结交新的朋友。2015届毕业留学生与数学学院2011级成电“邦清班”同学欢度端午节。趣味游戏增进了中外毕业生之间的了解,欢声笑语拉进了中外毕业生的距离。

数学3.jpg

  最后一次感谢辛勤工作的阿姨。端午节当天,中外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粽子,把这份礼物送给楼管阿姨,感谢阿姨几年来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照顾。

阿姨1.png

阿姨2.png

  最后一场难忘的毕业友谊赛。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机电学院、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举办毕业生足球友谊赛,为留学生们的成电之旅写下精彩的一笔。

足球1.jpg

足球2.jpg

  2015届留学生毕业生中的绝大部分将要离开母校回国发展,其中有不少人将就职于国家政府机关,如柬埔寨海关、加纳国家警察局;有的赴大学任教,如加纳Knust大学、巴基斯坦Bahauddin Zakariya大学;有的进入与中国有关的企业工作,如中国工商银行越南分行、中国志高空调公司等;有的继续留校深造,如2位沙特的本科生将留校读研。

Ammar.png

最后.jpg

  物理电子学院优秀博士毕业生Ammar读博期间发表了4篇SCI文章。他表示虽然自己已经毕业了,但仍对成电依依不舍,今后要是有机会还愿意留下来继续做博士后研究。经管学院硕士毕业生Narangua是一位漂亮的蒙古女孩,毕业典礼中她忙着与同学合影留念。她说,在成电的两年学习生活是她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希望更多的留学生选择成电。

  与此同时,国际教育学院还启动2015届国际留学生校友工作,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开拓国际留学生市场。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