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电工、物电学院举行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会
文:江倩 张俊栋 罗娟研 图:电工学院、张俊栋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5-06-29 7352

  为进一步增进师生情感和交流,使毕业生们在毕业季充分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大家的关心与支持,近日,电工学院、物电学院分别召开2015届毕业生代表系列座谈交流会,听取毕业生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电工学院在学子毕业离校之际,陆续开展5场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院领导及来自各系和实验中心的教师代表与研究生毕业学生代表交流了科研建设、校园文化传承、研究生社团活动等,也广泛听取了本科生毕业群体在留学深造、国内读研、就业、国防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IMG_0384_副本.jpg

  副校长杨晓波与电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以“认清大学的意义”为题,结合自身求学、科研及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实现从会读、写、算的“三会”到掌握基本概念、原理和分析问题的方法的“三个基本”再到“三学”的转变。“三学”是学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方法,重视思维能力、做事能力的培养;学精神,做人要坚守底线、崇尚正义,做事要坚持真理、追求卓越。他希望大家保持激情、批判、忠诚、敬畏、坚持等美好品质,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同时也对同学们对母校发展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

  保送本校读研的陶书豪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及辅导员的感谢,提出了自己对于专业分流及保研政策的建议。在武汉空军预警学院参加培训学习刚回校的国防生徐云飞谈到,通过在外一年的学习和训练,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作为一名成电学子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在物电学院,院长蒙林、党委副书记杨茂与2015届各研究生和本科毕业学生代表面对面。同学们回忆四年大学学习生活点滴,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对母校母院的感恩之情,大家在座谈中还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IMG_0243_看图王.jpg

  座谈会上,各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回忆四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总结四年的成长得失,表达对母校、学院的感谢与不舍,特别分享了自己毕业出路选择的感悟。他们还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学生活动以及考研出国、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提出建议。学院领导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各项问题,并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更好方法。

  院领导代表物电学院送上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在校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保持自信和坚韧的品质,展现出成电物电人的风采。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同学们青春的美好记忆和温暖的家园,希望大家毕业后也常回家看看。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