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毕业生二手市场火爆开场
文:校学生会 来源:学生会 时间:2015-06-24 7264

  6月23日上午9点,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毕业生二手市场在清水河校区火爆开场。银桦食堂对面的女生公寓大道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成为毕业生有序处置个人闲置学习和生活物品的“大市场”。

cf942c076b5e41386de484f2de673a6e.jpg

387c2083b6e7610109582b0f39fa592a.jpg

  本次二手市场开设约30个摊位,吸引了近上千名毕业生踊跃参与。走进二手市场,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琳琅满目,课本教辅应有尽有,更有各类电子产品,翻开一些摊位上的教科书,不少封面上写了不止一个人的姓名,笔记也风格各异。现场的同学表示,“市场上”的物品可以说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有些书籍应该不止是二手,可能是三手、四手。如果使用的教材不更新、不改版,这些书能够代代相传,旧书也将不断被赋予新的使命。

ad7a0cba6bef68018427e681e697293b.jpg

  一名毕业生说,自己逛了三年的“跳蚤市场”,前三年是看别人卖东西,如今终于轮到自己“练摊”:“跳蚤市场卖的是旧书,但更多的是毕业生深深的成电情怀。从学长学姐到学弟学妹,从新书到旧书、转买到转卖,这是一个循环传承的过程,也记录了成电人成长的足迹。”

  机电学院的李同学的摊位前顾客众多,他有自己的特色——不仅仅推销旧书,还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除了闲书啥也没有留下,希望师弟师妹们努力做个学霸吧!”

  校学生会各部门全力投入活动组织和现场秩序维护,以确保市场正常运行。校学生会负责人表示,二手市场不仅为同学们节省了教材开支,同时也让大家参与到商业化运作中,既提高了书籍的使用率,又传递了物尽其用的绿色环保理念。

  本次二手市场是校学生会主办的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学生会还将举办毕业生送站(6月29日至6月30日每天8:00至22:00)和毕业行李托运(6月28日至6月30日每天8:30至18:00)两项专门为毕业生服务的活动,让毕业学子充分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