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首设“一站式服务”送别毕业生
文:刘倩 图:刘倩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4-07-01 7376

  为保障7000余名2014届毕业生方便快捷办理离校手续,6月29日至7月1日,学校专门把清水河校区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圆厅打造成毕业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并首次将“一站式”数字化离校系统和“一站式”服务大厅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大大简化了离校流程。

1404119687385418.jpg

1404118347759145.jpg

1404118347476483.jpg

1404118346859804.jpg

  据了解,学校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毕业离校系统不仅实现了不同行政部门对毕业生信息的共享,还实现了网上基本信息审核、成绩单打印、论文提交、还款协议签订、财务结算、体检报告、退宿舍等功能,完全实现了无纸化办公,避免了传统的手续单盖章形式造成的资源浪费和手续的繁杂。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李国忠同学说:“毕业生离校系统清晰明了,让我们办理起毕业手续来非常方便。”

  同时,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计财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集团、信息中心、学生宿管中心等机关部门与各个学院学生科联动,在“一站式”服务大厅集中设立毕业手续服务窗口,为毕业生提供贷款查询、就业派遣、收退学费住宿费、户口迁移、归还图书、欠费缴费、退宿信息核对等服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硕士毕业生陈思思说:“记得三年前我办理本科生毕业离校手续时花了近一天的时间,主楼、图书馆、后勤中心到处都要盖章,几乎快把学校跑了个遍。今天办理离校手续在大厅就用了不到十分钟,学校工作越来越人性化,让我们在毕业之际更多地感受到母校的温暖。”

  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对毕业学子的人文关怀。“情系成电,志在四海,祝2014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别母校、致青春、追卓越、展宏图”等标语在校园内十分醒目。活动中心一楼圆厅里还设置了专门的毕业生休息区,大厅外是毕业生送站点,安排专门车辆送毕业生到火车站、地铁站。“即将踏上工作岗位了,学校为毕业生的手续办理考虑得细致周到,还有毕业期间组织的种种感人至深的活动,让我们把母校的关爱永远记在心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马启航说。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