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毕业学子纷纷通过新媒体平台抒发离校情怀
文:yjw 图:yjw 来源:网建办 时间:2014-07-01 7607

  6月28日上午,细雨纷纷,但丝毫没有挡住学子们参加毕业典礼的热情。一大早,毕业生们或穿着毕业衫或穿着学位服,来到清水河校区体育馆,等待着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开始。

  9点30分,毕业典礼准时开始。毕业典礼实况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学校网站、两校区图文电视信息系统、@电子科技大学、@成电微盟进行了图文直播,学子们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电子科技大学百度贴吧及清水河畔BBS等新媒体平台表达自己对母校的不舍之情,也追忆大学四年与老师和同学一起度过的青春时光。“两个紧密相连和一个第一步——李言荣校长谈选择的理解,谢谢校长的真挚嘱托,毕业珍重。”在“成电微盟”官方微博上,网友“Sunny天天向上”评论道。“看到李言荣校长对受礼同学鼓励的微笑,觉得好有爱。”网友“娘子han”说。

  部分通过图文直播观看现场实况的低年级学子也纷纷发帖,表达对学长学姐们的祝福。在清水河畔BBS“毕业感言”板块,网友“2012084030032”发帖说:“毕业典礼,高大上哦!学校今天举办2014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虽然自己不是毕业生,但是在现场的感觉还是无比庄严,校领导们穿着学位服感觉也好年轻,有一种作为成电人的自豪。漆松大神的代表发言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他说,母校一方面像雨点一样敲打着我,督促我做一个更好的人;另一方面也像是一个朋友,时时予我以关爱与温存。”。在电子科技大学百度贴吧中【毕业留言板】板块,网名为“骆不骆”的发言说:“时间真的是过的好快,转眼就是离别的时候了,不过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在这里相遇, 在此之前,一定要多保重。”;网友“lacorey888”说:“希望学长学姐们策马扬鞭,一路奔腾。”;a793291089说:“我们就是我们的母校,我们就是我们的祖国,此心安处,就是吾乡,一路走好,远送不必。”

  据了解,毕业典礼当天,“成电微盟”微博发起了话题为“#一袭学士服一席回忆#”的图文直播,微博累计阅读次数达到39179次,平均每条微博阅读次数达到1451次,其中单条微博阅读次数最高达到6472条。在电子科技大学百度贴吧中“毕业留言板”板块,截止到6月30日9点,广大成电学子留下了近百条毕业感言,表达了对毕业学子的祝福。在清水河畔BBS“毕业感言”板块,截止到6月30日9点,共有207条“毕业回顾”的帖子,回复、查看量达到三万余次。

  此外,人民网、解放网、中国网等网站也报道、转载了我校毕业典礼的情况。

编辑:张娜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