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电磁空间认知与智能控制技术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1-03 19648

12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与电磁空间认知与智能控制技术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携手开展电磁空间安全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顶层设计、机理方法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会见了中国工程院王沙飞院士一行。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孔令讲参加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徐红兵代表学校签署协议。孔令讲主持签约仪式。

01-会见.JPG

王亚非感谢王沙飞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国家经济社会进步和民族电子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彰显电子信息特色和军事电子优势、不断优化学科生态、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03-座谈.JPG

曾勇对王沙飞院士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对学校与电磁空间认知与智能控制技术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表示祝贺。他说,本次签约是双方战略科技力量的强强联合,希望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联合开展电磁空间认知与智能控制方向的科学研究,推进共建联合研究中心、高端人才引育平台、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共享科研设施条件和科研成果,支撑双方在各自领域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沙飞感谢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在电磁空间认知与智能控制领域具有坚实的学科基础、技术基础和人才基础,长期以来,双方科研团队精诚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创新合力、激发创新潜力,共同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02-签约.JPG

科研院、信通学院、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双方还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据介绍,电磁空间认知与智能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沙飞领衔,整合领域内优势科研院所、高校共同建设,旨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领域发展前沿,以形成提升电磁空间感知、认知、利用、控制能力为目标,打造电磁空间的“国之重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