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TI杯”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文:王俞萱 图:王俞萱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8-09 7755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的“TI杯”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省42所高校的901支队伍、24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我校共51项作品参赛,最终捧得本科组“TI杯”,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0项。

WechatIMG354.jpeg

  本次竞赛共发布4个题目,涉及单相交流电子负载、小车跟随行驶系统、声源定位跟踪系统和信号调制度测量装置的设计与实现。赛题着重考察学生将学科基础知识与时下新兴热点技术相结合的实践能力,考察队员间分工配合的团队协作能力,考核参赛学生方案设计、制作调试、报告撰写的综合能力。

WechatIMG356.jpeg

比赛掠影

  根据竞赛组委会要求,结合当地疫情管控政策,本届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7月27日-30日,各高校组织参赛队伍在线下赛点完成竞赛作品的设计、制作与封箱,专家全程线上巡视。8月1日-3日,全省39位专家对42个赛点的901份作品进行线上测评。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本科组、高职组“TI 杯”各1项、一等奖 85 项、二等奖162项、三等奖 220 项。

巡视.png

赛点竞赛实况

0f40aba32baef87852111bc8d0179429_4e614.j

888134ec62d4df9f253efa17325429cc_4e614.j

测评小组通过线上开展工作

  作为赛区组委会秘书处单位,我校积极筹备,从前期赛事准备、组织协调,到竞赛、测评和评奖的顺利进行,共历时5个多月。教务处、信通学院及39名学生志愿者积极配合,有序组织、推进各竞赛环节,保证本届竞赛圆满完成。

  期间针对此次竞赛,组委会特邀请相关专家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了线上直播培训。通过与参赛学生的交流与指导,有效促进了赛区间的技术交流,鼓励学生积极备赛,创造共同学习、实践创新的和谐竞赛氛围。

  参赛、测评期间,赛区工作得到了校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的大力支持。竞赛期间的组织工作也得到了所有参赛高校的积极参与和配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