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电子科技大学分营开营
文:陈思思 图:陈思思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7-15 2893

  7月11日上午,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电子科技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来自河北、山东、上海、浙江、宁夏、云南、西藏、内蒙古、青海等地区的120名营员以及12位带队老师参加开营仪式,正式开启为期五天的学习实践活动,线上感知科技魅力。

1.jpg

  电子科技大学分营本次的活动主题为“科技梦、航天梦、中国梦”。开营仪式上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往届科学营期间开营、破冰、实验室参观、无人机比赛、闭营等活动的精彩瞬间,线上观看的同学们表示对即将开始的线上科学营十分期待。

2.jpg

5c35d7211de05ce04f6be7e4a0553878_86457.p

  校团委副书记徐科老师在致辞中说,科技是人类历史上从未褪去的闪光,电子科技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电子信息科技人才,而青少年时期是学习科学知识、挖掘创新潜能的关键时期,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正是致力于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为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做准备。希望同学们通过科学营感受科学魅力、培养科学思维、发扬独立思考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实干者。

  营员代表台州市金清中学管吕琪同学发言。她就曾勇校长在毕业典礼上主题为《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加速度》的讲话发表了感想,认为青年要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科技启迪心灵,创新成就未来,在未来五天的科技探索之旅中,她和其他营员将与科学相伴、与技术为友,一起探究科技创新的奥秘。

  志愿者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沁悦同学介绍了科学营的活动安排,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五天里学习了解电子科大“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学习前沿科学知识,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最终有所收获,取得佳绩。

  校团委陈思思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营前培训,强调了纪律与安全,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能够按时、按规定参加科学营活动,同时注意个人账号信息等安全问题。

7.png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翰超老师带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他以《七律·长征》为切入点引出长征精神,从“根本利益高于一切”、“救国救民,不畏牺牲”、“实事求是”、“顾全大局,守纪团结”和“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五个方面对长征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我们要走好青年一代的“长征路”、成电人的“长征路”。

  未来五天,电子科技大学将依托高校科学营网络平台,开展云游大学校园、与名家大师面对面、参观重点实验室、参与线上科研实践、与朋辈互动交流等活动,让营员在线上感受大学校园生活,增强大学文化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同时营造浓厚的航空航天意识和氛围,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相关链接: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暑期组织全国各地1万余名品学兼优,对科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聆听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与动手实践等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中学与高校合作育人,让广大青少年感受科技魅力、感悟科学家精神,学习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