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授位典礼
文:王宏伟 图:王立中 张淏森 臧绪丰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2-06-28 4834

      6月23日,格拉斯哥学院举行2022年授位典礼。副校长罗光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高世全,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院长曾兵,学院学术委员会中方主席杨仕文教授,2018级班导师代表刘志亮副教授、杨远望副教授,学院特聘辅导员贺山林老师,学院教职工代表、毕业生参加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主持仪式。

DSC08323.jpg

        罗光春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罗光春谈到,疫情下的毕业季,学院师生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持,保持理性热爱,向下扎根;第二,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怀抱赤诚勇敢,向上生长;第三,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秉持赤子之心,矢志奋斗。

WechatIMG1225.jpeg

       格拉斯哥大学校长Anton Muscatelli以视频的方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他表示,疫情给合作办学带来了挑战,但两校通力合作,保证了教学的正常进行,展示了格院大家庭团结奋进的力量。他说,通过两校的联合培养,同学们拥有了知识、技能和人文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勇敢前行,用自己的知识和才能闯出一片天地,在最好的时代,去改变世界。

DSC08339.jpg

        曾兵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勉励同学们继续奋斗,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DSC08351.jpg

DSC08352.jpg

DSC08356.jpg

DSC08359.jpg

        邸爱英主持授位并宣读了毕业生授位名单,罗光春副校长、曾兵院长为格拉斯哥学院2022届毕业生授位。

        毕业生代表彭一峰代表所有毕业生同学向中英双方全体老师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在格院学习、科研、生活的经历。表示会牢记师长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DSC08371.jpg

        毕业之际,毕业生们为学院精心准备了礼物,两位毕业生代表上台展示了文化衫和毕业歌。同学们希望格院精神能在未来得到传承。

IMG_2301.JPG

       在2018年开学典礼的“梦想启航”环节,同学们曾写下自己的梦想,装进信箱封存。授位仪式上,领导、老师们为毕业生们打开“封存的梦想”,送上“一帆风顺”的祝福。各班学生代表们向老师们献上鲜花,接过载着梦想的信箱,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DSC08391.jpg

       在典礼的最后,各班毕业生代表们为大家送上祝福:“祝大家在未来一帆风顺,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格院,成为了一家人,未来要乘风破浪,光芒万丈!”“希望大家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