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参加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需求对接大会
文:陈小平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2-06-28 3089

  6月24日,航空工业集团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建立的“飞机智能决策与协同控制机理模型研究联合技术中心”(以下简称UTC)在阳光国际会议中心组织召开“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需求对接大会”。会议邀请我校航空航天学院、信通学院、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信软学院、自动化学院、资环学院、材能学院、抗干扰重点实验室20余个团队共60名代表出席。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孙绍山率队参加。会议还邀请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经信局相关处室领导、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秘书长参会。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辉教授主持。

image.png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曾磊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孙绍山代表双方单位致辞。UTC主任、航空航天学院陈小平研究员作了UTC背景与使命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所共建UTC,是强强联合,旨在依托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和科研优势,紧贴行业需求,服务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在先进飞行器设计、智能空战、体系对抗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促进电子信息与航空科技的交叉融合,达到1+1>2的效果。

image.png

  在对接会上,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代表发布了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与感知、图像识别、AI芯片、指挥与控制、跨学科时域建模仿真、新能源与储能、智能机电系统、雷达/激光等10余个领域的25项需求;来自航空航天、信通、电子、计算机、自动化等学院相关科研团队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团队情况、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会间,双方科研人员还进行了积极的对接。

image.png

  最后,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究中心主任李浩与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陈小平研究员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image.png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