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和谐之美】校工会“有家成电·教职工普惠平台”助力教职工提升生活品质
文:张爽 图:校工会、参与商家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6-28 2562

       “2021年工会推出的三个保障计划,购买门槛低、报销便捷,又有专人对接服务,脱离于商业保险,保障自己的同时也可以帮助别人,是学校工会给予咱们教职工的一项切实的福利保障。”

  “我们看了一年的新能源汽车,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这周在校内一站式看车,目标车商的车型很全,服务周到,已经交了定金了。”

  “今年的蛋糕券我太满意了,之前工会会员生日是200元生日蛋糕券,现在不仅卡上可用额度超过200元,还可以在多个蛋糕商家中选择我最喜欢的蛋糕商家。”

  为给教职工提供更多的保障体系,不断满足教职工生活实际需求,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校工会整合资源联系优质商家,着力打造受益面广、品质高的电子科大专属普惠项目惠及教职工,推出“四川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五个保障计划”、新能源汽车教职工专享周、节日福利品-现场品鉴会以及教职工专属优惠券等,涉及保险、购车、节日福利、生活购物等项目,让教职工足不出校,即可享受定制优质服务和大客户专属优惠福利。

抗风险:四川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五个保障计划

  为有效缓解职工因疾病或意外给家庭经济和生活上带来的困难,切实提升教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2021年全校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购买省职工保障互助计划中的三个保障计划,共计3110份,保险金额36万余元,目前申领理赔的只有住院医疗计划计划,全校共计18人,金额18719元。

DSC08207.JPG

  今年,校工会结合调研情况和教职工需求,以及2021年参保会员的互助金申领情况,决定全面实施五个保障计划,面向全校分工会就购买五个保障计划的意义和具体实施办法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6月20日,校工会在四方馆举行“四川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五个保障计划”宣讲会,邀请四川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秘书长汪春辉到校宣讲,分工会主席、分工会互助保障计划经办人、感兴趣的教职工代表参会。汪春辉对四川省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四川省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四川省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B一一进行解读,还就互助会的简介和发展,社保、商保、职工互助的区别,开展互助保障活动的政策依据、作用、意义作了相关说明。

享福利:新能源汽车教职工专享周

  为推进绿色消费,不受限号影响,缓解油价持续攀升导致的出行成本增加,提升教职工生活的幸福指数,校工会响应教职工对新能源汽车消费日益增长的需求,6月20日到24日,校工会在清水河校区南二门广场举办“新能源汽车教职工专享周”,优选高品质新能源车商,邀请新能源汽车品牌进校园,把新能源汽车车展搬到校园内,让教职工“少跑路”,“一站式”对比、体验,有效节约了时间成本。教职工在午饭后散步之时,赏车、看车,可向专业汽车顾问了解汽车信息,挑选喜欢车型试乘试驾,给电车维保、加电,听新能源车讲座,同时享受专属大客户购车福利。此次展出30辆汽车,近300名教职工到现场咨询,半数教职工享受了在校试驾活动,多名教职工享受了专项购车福利和专属购车服务。

09b192d3ac7c366e4bc1406a18815483_52e46.j

82132893ef9dafd9a25ad1f0faeb4c32_52e46.j

  一位教职工家属每天来试驾,他说:“我想给女儿买一辆新能源车,我在‘有家成电’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工会的‘新能源汽车教职工专享周’活动,这周就在校内一站式看车、试驾,我先替她看好,她午饭后就可以来试驾对比,还有专属优惠和服务,省时又优惠,太贴心了。”

  在购车之外还需要洗车、养车,在3月8日-3月31日,校工会与汽车保养维护机构洽谈,为教职工提供专属洗车优惠。

优生活:节日福利品现场品鉴会

  为了做好教职工福利发放,让教职工享受更多的优惠,校工会引进了竞争机制,于3月15日和5月9日,在教工之家青墨斋分别举办“工会会员生日福利品现场品鉴会”和“端午节节日福利品现场品鉴会”,邀请9家信誉好、品牌大、口味佳、价格低的商家进校,由分工会主席及教职工代表到现场品鉴实体蛋糕、点心和粽子等。校工会开展教职工节日福利品现场品鉴团购活动,让商家在品鉴会上集中展示,在竞品、竞价中让教职工获得更多福利;将选择权交给教职工,由分工会组织分工会委员会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在校内用最短的时间品鉴、比选并择优购买。

8150b847da208cad6a025cc7f3811e22_52e46.j

e0cd70c6b1164002c8e37a19f42d5924_52e46.j

6645daec1f0027e6a364fc0436e59197_52e46.j

  校工会还首次和成都佛罗伦萨小镇合作,在三八节前夕为500名教职工送上“成电专属”优惠券大礼包,在工作之余乐享品质生活。3月6日,近20名女教职工在成都佛罗伦萨小镇参与化妆小课堂,女教职工通过实操演练,收获适合自己的美妆技巧,更加美丽自信。

1.jpg

  6月9日,校工会与中国电信洽谈,中国电信为我校教职工推出员工内部团购特惠套餐,新装或老用户升级电信套餐,享团购优惠活动和教职工专属福利卡。

  校工会“有家成电·教职工普惠平台” 对接教职工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提档生活品质,在不断探索中“谋新事”。校工会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内容,推出“普惠保险”“普惠出行”“普惠生活”等品牌产品,着力打造更多教职工受益面广、生活品质高的工会“拳头”项目、品牌服务项目,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教职工的身边,让教职工既能感受“小家”的岁月静好,也有融入成电“大家”的愉悦幸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