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暑期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文:罗婷婷 图:何浩正 来源:电子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06-28 9169

  6月23日中午,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KAUST-UESTC)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云端”举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副校长Lawrence CARIN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KAUST CEMSE学部院长Omar KNIO、李晓航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高世全、副处长吕泰,电子学院院长樊勇、副院长康凯、副书记徐岩以及全体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图片2.png

  申小蓉代表学校向KAUST的参会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在“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与交流面临巨大挑战,学校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深参与”,探索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的实现路径。希望以本次暑期学校为契机,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层面实现更具规模、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3.png

  Lawrence CARIN代表KAUST表达了对双方一直以来稳固合作的支持和感谢,并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和电子科技大学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培养多领域的优秀人才。他表示,自己的妻子也来自中国,自己也曾多次到达中国,对中国和来自中国的学生饱含热情,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亲自到成都,到电子科技大学交流访问。

图片4.png

  高世全对所有参加本次暑期学校学习的学生们表示祝贺。他说,KAUST是一所拥有一流研究和声誉的知名大学,2016年,在李晓航教授牵线搭桥下,我校5名同学获全额奖学金前往KAUST攻读博士研究生。之后,双方共同孵化出冬令营和暑期学校项目,目前已有共194名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未来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两校交流。

图片5.png

  CEMSE学部院长Omar KNIO表示,期待在未来能继续和电子科技大学进行更加深度更加全面的合作,不断拓宽合作的领域和专业,欢迎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教授来校进行访问和交流。

  来自电子学院的郝昱开同学作为参加此次暑期学校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感谢,对未来两周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大家会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并保持开放的心态,抓住一切机会努力学习。

图片6.png图片7.png

  来自电子学院的大四毕业生刘挺昂同学发言,他作为即将前往KAUST攻读博士学位的准研究生,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未来将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为电子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学弟学妹能在暑期学校中开拓眼界、培养自己的潜力和兴趣,未来有机会能在KAUST再相见。

图片1.png

  KAUST是全球人均论文引用率最高,录取率最低的高校之一。每年从10000-12000名申请者中仅遴选200-250名来自11个相关专业方向的学生。2016年,KAUST与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开展合作以来,我校便成为国内唯一一所成建制派出学生前往KAUST的“双一流”高校。目前双方的官方合作主要包括大一大二冬令营/暑期学校、大三全额奖学金3-6个月科研实训项目、大四全额奖学金博士项目。据悉,本次暑期学校选拔了全校共84位同学,他们将跟随KAUST各顶尖课题组共14位导师进行为期两周的线上实时授课+项目制学习,旨在培养学生拓展视野、启迪思维,成长为专业知识技能强、创新能力突出的新时代成电青年。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