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在线: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办副主任赵鑫做客川报新媒体直播间:今年计划在川招收本科生1081名
文:李寰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06-24 2613

2022年高考成绩就将揭榜,高考志愿填报也随即开始。为让考生和家长能更加清楚全面地了解川内高校的招生政策和相关情况,四川日报全媒体推出“招办老师支招填志愿”,直播连麦招办主任,与考生和家长们一起来聊聊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

6月23日下午3点,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鑫和该校机械工程专业2022级博士毕业生魏思琦同学一起做客四川在线和四川日报微博、抖音、B站等直播间,就广大家长、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超过40万人次观看。记者为大家梳理了“干货”。

NEWS_84C2B5FEDB9B82742C0D4A1697CB8418.JP

点击上图进入直播回放:川观连麦②丨高考志愿填报秘籍来了!电子科大招办负责人在线招生

电子科大今年新增3个招生专业

2022年,电子科技大学在川招收1081人,相比2021年的招生计划增加了30人。

有网友关心,什么“段位”的川内考生可以报考电子科技大学?赵鑫介绍,理科高考排名2万名以内的,可以关注电子科技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赵鑫介绍,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新增3个招生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工业软件)、电子信息类(中外合作办学)(海南陵水国际教育创新区)。

赵鑫表示,“成电英才计划”是电子科技大学学霸云集的地方,凡是进入电子科技大学的新生,都有机会参加该计划的选拔,进入“成电英才计划”的学生,符合条件的都可以保送研究生。但该计划实行动态管理,学期考核不合格的,可能退出。

两个名称招生,考生可多次填报电子科大

赵鑫介绍,今年,电子科技大学在四川依然会以“电子科技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两个名称进行招生。他提醒,两个名称和地理位置并非对应关系,招生专业中,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在沙河校区就读,新增的电子信息类(中外合作办学)(海南陵水国际教育创新区)在海南陵水就读,其余所有学生均在清水河校区就读。

在人才培养环节,两个名称录取的考生在教学质量、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方面都是共享的,毕业文凭是完全相同的,没有标注沙河校区、中外合作、海南陵水等信息,这对各位考生来说是利好消息。

由于两个名称,并且下设多个代码,考生可以多次填报电子科技大学,增加录取的概率。对于四川考生来说,学校一共设有4个招生代码,包括电子科技大学0055代码,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0088、0588和0988三个代码。

有网友关心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收入问题,2022级博士毕业生魏思琦同学透露,经了解,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类专业的毕业生起始年薪高于其他专业平均水平。


报道链接:https://sichuan.scol.com.cn/ggxw/202206/58551295.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