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四川省司法厅“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成立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2-06-27 4786

  6月23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安全生产智能服务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四川发展大数据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就合作共建“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举行签约暨启动仪式。根据该协议,四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四川司法行政科技创新整体提升、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jpg

曾勇校长致辞.jpg

  曾勇代表学校对“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的顺利组建表示祝贺。他表示,电子科大与司法厅一直有密切的合作,双方瞄准国家司法行政和治理体系科技创新应用的重大需求,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智能装备应用等方向开展了一系列联合攻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合作建立“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是推动各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促进多赢共赢的创新探索,也是构建科技赋能、创新驱动、深度融合的政产学研联合科研平台的生动实践。

四川省司法厅厅长致辞.jpg

  刘志诚在致辞中说,合作组建“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对于提升司法行政科技创新整体水平,打造协同创新生态圈具有开创性意义。该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司法行政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助推司法行政从“业务驱动”向“数据驱动”“创新驱动”转变,引领带动四川司法行政科技创新整体提升,为四川全面依法治省、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的信息化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jpg

  联合实验室主任彭倍对实验室组成背景、现有基础、建设方案与规划做了介绍。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我校科研院院长杨海光,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四川省安全生产智能服务机器人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刘静和四川发展大数据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懿代表四方签署协议。

观众.jpg

  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张曦,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田源,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肖世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一兵等领导受邀出席仪式。

  据介绍,“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旨在打造服务和引领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科技创新协同平台,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司法行政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强化司法行政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专用装备研发应用,构建科技赋能、创新驱动、深度融合、全域覆盖的科技创新格局,形成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协同创新生态,为新时代四川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