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天府绛溪实验室揭牌及相关工作推进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20 8200

6月17日,学校召开天府绛溪实验室揭牌及相关工作推进会,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罗光春,科技委专家、科研院负责人和实验室各研究部、各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围绕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研讨。徐红兵主持会议。

_ND54249-1655436360480.JPG

会上,科研院介绍了天府绛溪实验室建设的整体情况、各项工作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科技委主任杨建宇教授对相关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随后,电磁空间利用与控制、信息功能材料与部件、电磁感知与泛在互联、先进计算与类脑智能等四个研究部筹备负责人,首批导入实验室的量子互联网、分布式能源、类脑智能、微波与光子集成等四个前沿研究中心筹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更好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_ND54208-1655436353931.JPG

徐红兵肯定了各研究部和前沿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并指出,要对标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的标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重大科技问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更好推动研究部和前沿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

_ND54242-2-1655436353954.JPG

曾勇代表学校感谢大家为推动天府绛溪实验室相关工作的辛勤付出,并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加强组织协调、加快工作推进。同时,各研究部和前沿研究中心要深入思考、加强谋划,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攻克“卡脖子”难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不可替代的成电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