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何为教授、邹剑博士做客“研学成电”生涯规划指导沙龙
文:材料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材料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学工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06-20 3147

6月15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共同推出的“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生涯规划指导沙龙——材料与能源学院相关学科专场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材料与能源学院的何为教授、邹剑博士两位嘉宾作专场分享。

f1b54f08c6d9eae7eecb92b642a231ea_f7c0c.j

何为老师从材料与能源学院的成立背景出发,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团队及其成果,以学院和教师视角展示了学院可为同学们提供的广阔科研学习平台及各种支持资源。何老师也分享到,科研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科研之余学院研究生也有团建、户外活动、毕业游、体育比赛等各类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何老师的精彩分享增强了同学们努力拼搏和扎根成电的决心。     

538e0439cf8612202b563510e8dccbd5_f7c0c.j

  邹剑博士则从学生视角出发,分享了自己考研与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经验与经历,告诉同学们怎么合理且高效地对未来的科研及人生进行规划,并就考研中的重点问题,如备考经验、心态调整、导师的双向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坚定了同学们成功“上岸”的信心。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