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参加金川科技攻关大会 深化有色行业技术创新合作
文:熊静琪 图:熊静琪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2-06-20 10549

  6月12-13日,校党委副书记彭岚、机电学院院长杨平一行应邀赴甘肃省金昌市,参加以“创新、融合、携手共建新金川”为主题的第24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大会并讲话。

  由金川集团牵头,联合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等15所高等院校、8家科研院所组建的“甘肃省镍钴资源高效利用及新产品开发创新联合体”,充分发挥学校工科人才、科研特色等优势,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加快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深度合作,携手攻克制约我国镍钴工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16165501.jpg

  彭岚副书记代表学校参加了院士专家高层论坛。

  杨平及熊静琪教授分别作为副理事长及专家组成员,出席甘肃省镍钴资源高效利用及新产品开发创新联合体成立暨一届二次大会,听取2021年创新联合体工作报告,审查关于建设创新联合体信息共享平台的方案。会后,围绕制约金川集团发展的12个“揭榜挂帅”科技难题,杨平带领机电学院专家学者深入金川集团铜业公司、金川集团镍冶炼厂等企业生产一线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在相关领域科技研发、产业升级、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为下一步的合作开展技术攻关,突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破解产业发展技术瓶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