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吴满意教授做客信雅先锋党建讲坛
文:周晨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2-05-24 2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受邀做客第十一期信雅先锋党建讲坛,以《深刻感悟新时代我党领袖的理论品格》为题,从历史和矛盾角度为师生们阐述我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以及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方曼,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1A39579B4C8C6E52157C0BF91D7_FB57C426_333

  吴满意首先回顾了俄国革命和中国革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从最初参考俄国革命到结合本国国情提出了正确的科学理论,取得了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富强等一系列成果,虽是复杂因素作用的结果,但是都离不开科学的理论。他谈到,伟大理论、伟大领袖常常诞生于革命低潮时期,并且孕育了优秀理论品格:坚定的政治定力、宏大的历史视野、高度的文化自觉、鲜明的主体意识、科学的思想方法、返本开新的创造精神。他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人类文明进程史三个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历史观,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国,有大国的担当,承担了大国的责任,不照搬别国模式,要坚定不移走自己的道路。

D10A58028B69AC97846B3FD96FF_060406A0_442

  他认为,坚定的政治定力,根本要做到两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二是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辛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践已成功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吴满意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不断推动中国特色,作为共产党员,也必须落实新时代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完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