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勇校长与本科学子面对面交流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新闻中心 林坤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5-25 5317

  5月20日,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创咖啡,曾勇校长与10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本科生交流。同学们结合实际,提出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曾勇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学习、科研、实践、生涯规划等问题,与大家一起聊未来、话成长。

I70A4759.JPG

  科创训练方面,有同学提出低年级学生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研尝试。曾勇认为,低年级同学要把每门基础课学好,脚踏实地做学问,尝试给老师提出有挑战性的问题,这本身就是一种科研能力锻炼。高年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曾勇表示,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积极寻找到合适的人脉和资源,校友会是很好的渠道。

  社会实践方面,有同学结合志愿者队长的经历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的收获。曾勇表示,同学们应利用好假期时间,通过参与生产实习等方式接触和体验社会。同学们还可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基层,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用青春诠释责任与担当。

  大学生活适应方面,几位同学提到由于学习、生活环境不适应带来的焦虑情绪。曾勇鼓励同学们学会正视焦虑,善于自我观察和自我总结,辩证地看待焦虑是激发了自己的潜力,还是抑制了自己的潜力。适当地激发潜力有好处,如果是抑制了潜力,那就要采取加强锻炼、交流沟通等方法来缓解,必要时应寻求专业人士意见。

  生涯发展规划方面,同学们提出深造转专业、就业方向等问题。曾勇说,同学们在考研选择学校和专业迷茫时,首先要问自己喜欢什么,其次去了解想要攻读导师的科研方向,在求学过程中逐渐明确自己是否适合,不要因为眼前的利益而放弃长远的收获。曾勇表示,脱离学校环境、走上社会,这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人生学问,希望大家锻炼坚强独立的性格,同时怀着美好的憧憬和自信,结交更多的知心朋友。他最后勉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珍惜美好成电时光,热爱自己所学专业,保持良好心态,勇于探索,勤于锻炼,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20525101611.jpg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围绕“交流分享促成长·知心解惑话未来”,不限定交流主题,参与人数控制在6-10名,从报名学生中随机抽取产生。该活动将定期开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