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
文:何乔 学生记者团 安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23 4378

_DSC8169-1652952793699.JPG

5月19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开幕。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_DSC8254-1652952804939.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代表学校对网络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的支持。她说,新时代青年成长在互联网时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受网络信息影响。因此高校的网络文化建设工作要聚焦青年成长特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青年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今年的校园网络文化节,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主流价值引领,擦亮青春底色,做好中国精神的时代表达;二是要寻找动人故事,让主旋律成为“爆款”,让正能量作品“出圈”;三是要用技术深度赋能,拓展传播平台,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_DSC8200-1652952791940.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介绍了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的整体安排。本届校园文化节的重点是创作优质内容,传递主流价值;突出重大主题,青春献礼二十大;坚持整体推进,做好队伍培育。校园网络文化节将继续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坚持内容为王,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在彰显特色、突出网络文化的育人效果上寻求突破点。他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校园网络文化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大师生争做好网民,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2021年“网络文明传播使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新声网络文化工作室汪云飞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以及网络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的收获成长。他呼吁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推陈出新,弘扬时代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正能量。

_DSC8226-1652952805394.JPG

开幕式上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夏鋆网络名师工作室、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熠熠生辉”李毅网络名师工作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岩”说网络名师工作室等3个2022年网络名师工作室授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岩”说网络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刘岩岩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网络时代给意识形态领域带来了深刻影响和变化,催生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崭新形态,推动着思想政治教育的不断创新与发展。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方面的优势,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使思想政治教育“活”起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从而春风化雨、入脑入心。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党委教工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干事及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