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开题咨询会举行
文:童欣 图:吴毓飞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5-24 4782

  5月19日,学校获批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首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培育计划”项目《高校精准思政大数据一体化平台构建研究》开题咨询会以线上方式举行,“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专家委员会对项目进行开题指导,咨询会由专家组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作开题汇报。

QQ截图20220519151252.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于春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影秋等专家组一行,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信息中心、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开题咨询会。

QQ截图20220519151426.png

  申小蓉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成绩。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感谢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数字思政精品项目为抓手,在精准思政大数据一体化平台方面加大研究、实践,找准突破、精准发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QQ截图20220519151524.png

  钱云光代表项目组,从项目背景、基础与条件、建设任务、预期成果、条件保障五个方面进行开题陈述。他说,项目将以建成高校大数据技术应用精准赋能系统建设和管理的标准范式为总体目标,分三个阶段进行项目的实施,拟建成高校精准思政大数据一体化平台。同时,学校将从政策支持、经费支持、平台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保障项目顺利完成。

QQ截图20220519152303.png

  开题咨询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学校项目前期研究情况及准备工作,认为电子科技大学在数字思政工作方面在全国树立了标杆、走在了前列,专家组从项目重心、成果转化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学校在数字思政的资源建设上下功夫,打通最后一公里,确立可学习、可借鉴、可操作的数字思政标准,辐射推广到更多高校。

  据悉,“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由教育部思政司委托中国教育学会开展,项目以“数字思政”内容数字化、路径多元化、资源信息化、空间智能化、平台一体化为载体,服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服务教育部思政司“高校数字思政育人方法研究”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打造线上线下结合、校内校际融合的校园文化综合体,探索实现大数据支撑下的“精准思政”。

  2021年12月,经高校申报、专家认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办公会审议,全国首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共立项13所高校,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研究员申报的《高校精准思政大数据一体化平台构建研究》项目成功立项。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