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环宇国光2021年度奖学金颁奖暨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举行
文:马琳慧,谢明东 图:马琳慧,谢明东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5-19 5956

  5月11日,电子科技大学环宇国光教育发展基金2021年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张蜀平校友,国光电气董事长张亚、总经理蒋世杰,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蒙林,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电子学院院长樊勇、党委书记李雪梅等嘉宾出席仪式。公司和学院相关负责人、2021年度环宇国光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等50人参加仪式。

1合影1.jpg

2樊勇.jpg

  樊勇在致辞中对国光电气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电子学院依托环宇国光教育发展基金的支持,开展了以“环宇国光”杯集成电路设计大赛为代表的一系列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搭建了联合人才培养平台,深度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智力资源、平台资源与环宇国光的技术优势、行业优势深度融合,共同助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继续推进校企合作的重要内容。

3张亚.jpg

  张亚介绍了国光电气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基本情况,表示公司发展至今,离不开母校和上千名成电学子的辛勤付出。国光电气本着践行社会责任、回馈母校的理念,以共同助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一直与母校在产学研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公司将持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能够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等新的合作模式,双方进一步在电子信息领域,特别是电真空、固态微波技术领域,实现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再上一个新台阶。

4颁奖1.jpg

5颁奖2.jpg

  在奖学金颁奖仪式环节,李雪梅宣读了2021年度国光奖学金获奖名单。张蜀平主任、曾勇校长、蒋世杰总经理、李泞常务副总经理、李会勇部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2019级硕士研究生游子译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向环宇企业、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成电的一份子,将不断强化自身的科研、学习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追求独立、敢于创新、勤于学习、甘于奉献,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7实验室揭牌.jpg

  在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环节,曾勇校长、吴常念副董事长、蒙林院长、李泞常务副总经理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国光电气,电真空、固态微波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8聘任1.jpg

9聘任2.jpg

  随后举行了联合实验室聘任仪式。聘任吴常念为管理委员会主任;宫玉彬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徐锐敏、杨钢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蒙林为联合实验室主任,李泞、魏彦玉为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聘任宫玉彬、蒙林、徐锐敏、魏彦玉、延波、巩华荣、岳玲娜、殷勇等八位教授为国光教授。

  在过去的一年里,电子学院依托环宇国光教育发展基金的支持,开展了以“环宇国光”杯集成电路设计大赛为代表的一系列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奖励了在校优秀学生,推动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促进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了促进电真空及固态微波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相关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不断增加合作层次,共建电真空、固态微波技术联合实验室。这标志着双方在校企合作方面再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领域内优质人才将集聚于此,为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