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到位!AED“救”在你身边!
图:人民日报 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校团委、逆光摄影工作室、软件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18 98944

请问各位老师同学

这样绿色的小盒子

微信图片_20220318090550.jpg


你们是否在校园里见过?

知道它们是用来做什么的吗?

今天,就跟随小电一起来了解校园里的

“救命神器”AED

微信图片_20220318090607.jpg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平均心源性猝死人数高达55万例,其中,87.7%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公共区域。近年频发的心源性猝死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公共场所的猝死事件,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现象。在大学校园,广大师生面临较大的工作、学习压力,属突发心脏骤停的高风险人群。心跳骤停时,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配合心肺复苏,将成倍提高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

  为切实为师生办实事,提升校园急救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校医院牵头下,学校于去年底在清水河、沙河校区“上线”7台AED设备。今年1月,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这样小巧可爱的“救命神器”装在绿色或橙色的盒子里。它们分别位于:

清水河校区

640.jpg

品学楼C区大厅

640 (1).jpg

品学楼A区大厅

640 (2).jpg

图书馆进门大厅

640 (3).jpg

综合训练馆进门大厅

640 (4).jpg

西北餐厅外

沙河校区

640 (5).jpg

沙河长者之家“晚晴园”

640 (6).jpg

交通银行取款机外

640.jpg

  “救命神器”AED走进成电校园,离不开广大师生们的热心关注   。此前,我校教职工代表通过工会教代会,学生代表通过校领导接待日等多种渠道提出在校园内人口密集公共场所安装AED的提案。校医院与校友基金会合作,联系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了7台AED设备和4台训练机。

640 (1).jpg640 (2).jpg640 (3).jpg640 (4).jpg640 (5).jpg

  为普及急救知识、用好“救命神器”,去年,校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成立专业培训团队,走进各学院、部门以及电子科大实验附小开展急救系列培训,向2000多名师生传授了相关的急救知识与技能。

640 (6).jpg640 (7).jpg640 (1).jpg640 (2).jpg640 (3).jpg640.png640 (4).jpg

  校医院、校团委、校学生会还联合主办学校首届大学生急救大赛,来自12个学院的53支参赛队、近160名同学参赛充分展现了“专业范儿”。

生命可贵 共同守护

最后,再详细了解下AED的使用方法希望我们每个人“懂救护、会自救、能互救”在面对紧急情况时

临危不惧 帮助他人


编辑:微视野工作室 赵蔚心 新闻中心 林坤 推荐阅读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