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总结2021年度统战工作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16 37665

  1月12日,学校召开“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2021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会,回顾总结我校2021年度统战工作,表彰2021年度统战工作建言献策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主持会议。

_DSC6555-1641968333363.JPG_DSC6519-1641968323826.JPG

  靳敏总结了学校年度统战工作,表示2021年统战工作以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培养使用、聚焦中心工作、探索工作创新、唱响统战声音为抓手,在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发挥支持作用、推动提质增效、扩大影响上不断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了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了学校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线,结合中共二十大等重要节点,进一步优化“协同提案机制”,加大推荐力度,用好党派“直通车”,不断探索支持党外人士履职尽责的长效机制,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为统战成员施展才能、健康成长搭建平台。

_DSC6661-1641968360534.JPG_DSC6632-1641968342993.JPG_DSC6609-1641968358732.JPG_DSC6679-1641968362753.JPG _DSC6696-1641968362870.JPG_DSC6647-1641968357940.JPG _DSC6626-1641968356320.JP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工作,自2018年起设立“建言献策先进个人”奖项,迄今为止已有56名同志获此殊荣。会上揭晓了学校2021年度统战工作建言献策先进个人名单,并为获得“建言献策先进个人”一等奖的尧德中、魏彦玉,二等奖的吕明、林媛、吴孟强、张维莎及优秀奖的杨仕文、周世杰、吴应鸿、刘宣、潘辛芃、徐世红、景志辉、陈杰男颁奖。尧德中教授、魏彦玉教授、林媛教授、杨仕文教授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个人在建言献策实践工作中的做法体会,总结了经验与不足。

_DSC6573-1641968331768.JPG

  曾勇通报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和新突破。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获得持续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成效明显,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学科水平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国际合作交流稳步推进。一年来,学校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完善防疫管理,确保校园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在科学论证、凝聚共识的基础上编制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学校开展了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推出“十三五”发展成果展等展览展示活动,回顾总结学校65年来的办学成就,举办创新发展研讨会,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精气神”;学校全面完成了四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曾勇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希望大家继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入学校建设,为融入国家发展、服务经济社会贡献统战力量。

_DSC6730-1641968364072.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对各位统战成员在学校事业发展、地方经济社会进步、提升学校影响力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大家共同见证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过去一年,学校统战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进一步发挥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王亚非就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统战工作与时俱进。他强调,2022年是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第二年的关键一年,希望各位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最大限度凝聚学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充分展现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新精神、新风貌、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成电人新的更大贡献。

_DSC6749-1641968367192.JPG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受表彰的建言献策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