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参加省国际科技合作国别研究院座谈会
文:李勤 图:李勤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1-17 4304

  1月13日,为贯彻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刚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我省与重点国家/地区的科技创新合作,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国别研究院座谈会。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国合处、省科技交流中心、以色列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日韩研究院(四川师范大学)、澳新研究院(西华大学、省自然资源院)、拉美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学)等单位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以色列研究院院长/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参加会议并发言。

1.jpg

  科技厅国合处处长丁昭洋主持会议,各国别研究院分别汇报发言。以色列研究院院长/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在会上总结汇报了以色列研究院2021年的工作及主要经验和体会,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举办了国际会议、开展了广泛的产学研交流合作;二是积极开展智库建设工作,丰富产出,夯实基础;三是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奠定研究院可持续发展基础;四是增强研究院队伍凝聚力,搭建跨院的学习合作网络。2022年,研究院将立足新起点,在科技厅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指导下,将在不断凝练研究方向,拓宽研究领域、提升咨政等级和质量、丰富川以科技创新合作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各院/中心汇报后,与会人员就咨政报告、国别研究课题、国际科技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陈学华副厅长对各国别研究院在咨询、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2021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院在2022年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研究内容做好政府职能的延伸,进一步拓宽途径,利用好资源,加强与对象国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各院的合作,形成合力;进一步在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打造国别研究金字招牌;进一步抓好成果应用,扩大国别研究影响力。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