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文:罗程 李建福 陈科 图:常鑫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2-01-10 3388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加速科研成果的孵化落地,提高成都市区域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产、学、研、用水平。12月29日,成都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温江区三医创新中心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成都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收到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发来的贺信,对成都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立的意义和契机表示肯定,并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1.jpg

2.jpg

  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陈科副教授主持。电子科技大学罗程教授首先代表成都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筹备组向大会报告了学会筹备工作和会员发展情况。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陈小闯部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都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立》的批文,并代表业务主管部门提出了学会今后工作发展的指导意见。

3.jpg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尧德中教授代表国家学会致辞,对成都市相关科研人员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期待学会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团结全市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共同进步;鼓励学会会员要在服务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奋发有为,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4.png

  随后,大会会员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并选举出了来自25个单位的共计51名理事和3名监事。电子科技大学夏阳教授作为监票人宣读了选举结果。学会成立了监事会并由四川大学周群教授任监事长,电子科技大学夏阳教授及四川省人民医院谈颂教授任监事。

  当选理事随即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并对学会今后一年内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电子科技大学罗程教授当选为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罗燕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尹立雪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陈意钒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李暄教授、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段明君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四川大学林江莉教授、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姚刚主任医师等17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周群教授作为监票人宣布了理事会选举结果。

5.jpg

  理事会还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尧德中教授和四川省人民医院徐如祥教授担任学会荣誉理事长,两位教授都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辛勤耕耘了30余年,他们不仅科研成果丰硕,并且在成都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年轻科研工作者,为成都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会理事会向现场参会的尧德中教授颁发了荣誉理事长聘书。

7.jpg

  罗程理事长在任职发言中介绍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表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速推动区域内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融合创新、学术交流、产业孵化等工作。学会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大力推动成都市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产、学、研工作的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