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之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文:赵雪村 图:赵雪村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1-12-06 2439

  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和师德修养,营造全院优良的育人氛围,数学科学学院于12月1日举办第八期思政与师德师风培训班主题工作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院培训班学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培。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应邀做题为《有效沟通、识别心理状况,做学生的知心人》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工作坊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军主持。

宾诺心理健康1.jpg

  李媛教授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给出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对心理健康的定义细则等,并进一步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通过关键特点进行识别,同时介绍了如何与学生、与他人进行有效沟通,并介绍谈心谈话的基本框架、内容、注意事项等。最后,李媛教授一一解答了老师们的现场提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宾诺心理健康2.jpg

宾诺心理健康3.jpg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始终将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贯穿教师职业发展的全过程。本次培训对改善处理师生关系、促进经验交流、强化师风师德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责任人的积极作用,根据当代大学生特点适当调整指导沟通方式,提升育人成效。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