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分享“汇”活动
文:王超群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12-06 24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支部成员落实党史学习教育,11月21至日27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第七、九、十、十一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为期一周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党史学习分享“汇”活动。活动于线上开展,六个支部近百名同学参与,发表分享内容近500篇,分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1.png

  同学们通过分享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与学习笔记,深入理解“七一”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相关内容;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视并推荐、分享红色故事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通过自主创作简笔画、诗歌赏析等来加强抒发爱国情怀。

  同学们表示,通过与其他支部的同志交流分享,进一步扩大了知识面、调动了党史学习的积极性,而且让自己能够静下心、潜下心、沉下心地学习党史,感悟和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从而对我们党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定会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心得体会篇:同学们就”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就学习内容进行思考总结,提升学习效果。

4c96cb1c2db9a9904b0000961952e64f_a4d9a.p

  书籍推荐篇:同学们通过阅读《毛泽东选集》、《林海雪原》、《创业史》等红色书籍和影视作品,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95e0ff166c07d57affd211411c5779ad_a4d9a.p

  影视推荐篇:同学们纷纷推荐《建党大业》、《长津湖》、《我和我的祖国》等影视作品,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红色影视作品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644ef945bc06be5158ec2b0a494fd59_a4d9a.p

     自主创作篇: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作的红色简笔画、红色诗歌赏析,以表达爱国之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学习。红色故事分享篇: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家乡红色故事、博物馆参观过的红色信物照片进行分享交流。

4d5adb5081c1c5b1f32ba8734fefe4ac_a4d9a.p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