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生)答辩会举行
文:罗昊 张巧 李超 图:筑梦工作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12-06 8564

  12月2日,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生)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学生申请、部门及各学院推荐、学院初评审核公示后,22位本科生作为候选人进入全校公开答辩环节,角逐这份属于成电学子的最高荣誉。

未标题_全景图1.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张波教授,2013年度成电杰出学生、国家青年人才姚佰承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欣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世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2004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希琳,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校团委副书记徐科出任教师评委,各学院推荐的19名学生代表组成了众评审团担任学生评委。本次答辩还开通了校内网络直播,同学们通过网络与现场观众和评委一起见证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的诞生。

1的副本.jpg

news.uestc.edu.jpg

3.jpg

  现场答辩由推荐人推荐、候选人陈述、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构成。二十二位候选人用短短的7分钟分别讲述了属于自己的成电故事,用图片和数字映射出近4年的精益求精之旅。他们学业成绩优异、竞赛奖励丰富、科研成果丰硕;他们练就本领、献身科研、服务社会;他们文武双全、立志报国、胸怀天下;他们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壮志昂扬。他们在“成电杰出学生”的舞台上,展现了当代成电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家国情怀。

4.jpg

5.jpg

  英才实验学院的唐得山同学,立志科研,持之以恒,秉持极简生活的态度,将有限精力最大化地投入科研,以第一作者身份连续在国际微波/毫米波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和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发表论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初冬同学,完美平衡科学与艺术,一方面发表SCI一区顶刊一作论文,作为数模队长带队夺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最高奖和Leonhard Euler冠名奖,另一方面作为交响乐团长笛首席将艺术之美传递给更多的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陈思佳同学,躬身实践,奉献自我,连续三年深入社会实践,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其所在团队获评优秀团队,更成为获得电子科技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唯一学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嘉诚同学,心忧中国芯片技术“卡脖子”问题,担任成都市芯声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CEO,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金奖、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一等奖,入选国家“金种子”创新创业计划。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廖瑞麟同学,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自己优秀的同时,还积极帮助他人一同成长进步,先后担任学习委员、讲师团团长、两任新生导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世乾同学,与弟弟李世坤一起努力,共同进步,两人在学习上互帮互助,你追我赶,双双以优异的成绩保研北大。公共管理学院的薛佳依同学,懂管理、通经济、会技术、能创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一千小时,获评四川省优秀志愿者。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王滨同学,以“世界顶级红客”为目标,被聘为网安特勤多次参与网安行动。材料与能源学院的秦添续同学,担任校立人班导生,积极为高新区“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致力于引领储能生态链建设,贡献成电力量。物理学院的梁晨浩同学获中科院物理所理论物理新生奖学金,扎根基础研究,只愿为中国科技创新铸就牢固地基……

  答辩结束后,经评委现场讨论、投票决议,拟推荐唐得山等10名同学获得“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生)荣誉称号。目前,该评审结果正在公示阶段,最后评选结果将由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公布。

  “成电杰出学生”称号不仅是授予成电优秀学子的最高荣誉和肯定,更是激励成电学子传承优秀的新起点。自2003年开展“成电杰出学生”评选以来,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在成电的成长成才历程,激励更多学子追寻优秀者的足迹,进一步推动学校精英人才培养。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