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1年度陈星弼·科道芯国奖学金颁奖典礼
文:黄伟池 李小红 图:姚宇典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12-06 4552

  12月2日,2021年度电子科技大学陈星弼·科道芯国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杨晓波,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电子学院院长樊勇、党委书记李雪梅、副院长于奇、党委副书记王勋,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赫副总裁、产品及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曾寅辉、总工程师秦远富、四川精创国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万林等出席颁奖仪式。

5a88179e169712301fcb2ee07f533436_5ee59.j

  杨晓波代表学校感谢科道芯国公司对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陈星弼·科道芯国奖学金的设置,是对陈星弼先生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的传承。杨晓波回忆了与陈星弼院士共事一起申请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点点滴滴,表示陈院士兢兢业业、坚持不懈的精神给无数后辈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励着众多优秀人才不断从重点实验室走出去,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集成电路人接续奋斗,希望同学们将陈院士及重点实验室的精神传承下去,为解决国家重大“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d784e590379ecfb4521f16f3d164d837_5ee59.j

  获奖学生代表、2018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生郝琳瑶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集成电路人,深知陈星弼·科道芯国奖学金传承的是陈先生的意志与精神,肩负的是科道芯国“以科为道,以芯报国”的重任,同学们会奋发努力,为发展壮大“中国芯”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f84298ee87fad2a28411eb47cedb512e_5ee59.j

  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赫副总裁代表公司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为公司能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感到荣幸,也希望能有更多地方式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携手共同为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颁奖合照.jpg

  陈星弼·科道芯国奖学金用于奖励推免至电子学院继续攻读微电子或集成电路相关专业研究生学位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学生,2021年度共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11人。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