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园艺术节系列沙龙|夏雪:舞蹈中的经典人物形象赏析
文: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图:成电ART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2-02 3945

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校园艺术节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艺术节除了有形式多样的艺术比赛,还有带你徜徉艺术世界的系列沙龙。今天为大家预告的是夏雪老师的《舞蹈中的经典人物赏析》。

35a849ea1adf295015601b9194204752.jpg

主 题:舞蹈中的经典人物赏析

主讲人:夏雪

时 间:12月3日(周五) 16:30

形 式:飞书直播链接spacer.gifhttps://meetings.feishu.cn/s/1hgp7mok8n1ng?src_type=1#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注:本次活动计入成电舞台次数,完整看完直播即可,无需额外打卡

主讲人简介:

640.jpg

 夏雪,电子科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教师,获“优秀青年教师”称号,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曾指导、编排舞蹈多部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分获国家教育部一、二、三等奖。有论文发表于一级刊物、核心刊物。

讲座内容:


  鲁迅先生被誉为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他笔下的孔乙己是在鲁镇的小酒馆里,“站着喝酒而穿长衫的唯一的人”。在文中,孔乙己身着破烂的长衫,留着花白的胡子,要教小孩“茴“字的4种写法,与人争辩窃书不是偷时胀红的脸,绽出的青筋,都给作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沙龙预告05-1.jpg

花木兰是中国古代传说的巾帼英雄之一,她勇敢、坚强,善良,英姿飒爽的形象深入人心。花木兰的故事不仅被改编成戏曲、电影、电视剧、歌剧、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同时也深受外国人民的喜爱。

沙龙预告05-2.jpg

济公来自民间,破衣破帽、似疯似癫。然而在他似疯若狂的外表之下,济公却是一位学识渊博、锄强扶弱、行善积德的得道高僧,在老百姓的心目中留下了美好的形象,被后人尊称为“济公活佛”,民间流传着无数有关他的。2006年,“济公传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沙龙预告05-3.jpg

这些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经过舞蹈编导的艺术加工,被搬上舞台。舞蹈,“是为人民而舞,为人生而舞”,通过肢体的语言,让耳熟能详的他们在舞蹈的世界里,向我们传达着人们共同的价值观:大爱、勇敢、善良、和平、希望!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