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21年“成电留声”第四届留学生中文大赛落幕
文:李书简 图:黄进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1-12-02 28914

  11月27日,我校2021年“成电留声”第四届外国留学生中文大赛——演讲朗诵视频比赛圆满落幕,比赛通过“云端“展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跨文化传播。经过两个组别竞赛,共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汉语比赛3.jpg

  由于疫情影响,比赛两个组别都以线上形式进行。在演讲组别中,参赛选手在给定题目演讲、即兴问答环节激烈比拼。选手或是以介绍自己国家或家乡为主题,或是分享在成电和成都的学习生活,还有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与其中感悟,情感真挚。

  在朗诵组别中,参赛选手从提供的参选材料中选择一首古诗和一首现代诗,对两首诗歌或文章进行朗诵表演。选手不仅通过文件材料了解了中国文学作品,还通过比赛学习了其中涉及的语法、词汇和文化等。

汉语比赛1.jpg

  在比赛中,留学生选手不仅表现出扎实的汉语基本功,优秀的表达与沟通能力,还体现出他们对不同地域特色的展示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最终,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Hsu Myat San获得演讲组一等奖,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Kassie Samrawit Demisew获得朗诵组一等奖;来自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Jember Liku Amare获得演讲组二等奖,来自物理学院的Ndimubandi Samuel De Jesus、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Kedir Abdurezak Nuriye获得朗诵组二等奖;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Asare Francis Sakyi获得演讲组三等奖,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Garima Bhandari、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Amare Haymano Hailu获得朗诵组三等奖。

汉语比赛2j.jpg

  疫情背景下,如何让国际学生形成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增加其感知渠道成为人才培养中的一个重要课题。国际教育学院通过竞赛组织、线上活动增强留学生的成电归属感与国际化氛围。同时促进学生锻炼表达能力、开拓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意识,推动留学生与中国师生加深对各国文化的理解,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