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科大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开班仪式举行
文:高一星 陈星宇 张益培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12-06 3200

  为加快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八大行动计划”,研究生院启动2021-2022年度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11月26日举行了开班仪式。 

图片1.png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致辞,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了青年人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意义,希望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培训班的新学员们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图片2.png

  信通学院崔国龙教授以“做一个纯粹的人”为主题进行发言。他讲到,同学们在人生最灿烂韶华的青春时期,同学们应静下心来,沉淀自我,相信学习、相信科研、坚守梦想,用激情去投入、去创作、去学习,在学习科研生活中去做一个纯粹的人。

图片3.png

  研究生院管理处副处长李阳以及新老学员代表先后从计划启动背景、具体要求、往期回顾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并对收获与期待进行了分享,使大家对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的骨干素质培养体系有了全面了解,强化了研究生骨干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4.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宗灵老师为新一期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的全体成员以“3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及其历史启示”为主题,做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专题讲座,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期,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争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5.png

  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全体学员通过自此开班仪式,深刻领悟了新时代下青年人身上肩负的重任,学员们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将会借着“鲲鹏之力”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动力。

  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自2020年10月首次启动,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专题讲学、专家辅导、红色实践教育、党政基层挂职、重点单位实践研学等培养环节,旨在全面提升研究生骨干综合素养,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为实现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